前言:
很掙扎要不要發這樣的文
不過沒經歷這一段日子, 就不會有現在的輕熟女繪圖日誌...

--------------------------------

不知對從這網誌認識我的人來說
輕熟女Yan是個怎樣的人呢?
愛美? 保養狂? 淘寶魔? 中女(?!!!!)

相信每人都會有一段最糟的時期

我也不例外吧!

((而且不只一段....))


這是三十(汗)的我...
有誰想到...
比現在還要青春好幾歲時... 我又是那個模樣?



大家別給嚇到了....

我... 豁出去了





























我好怕哦~~~








































沒錯!
這是4年半前的我!!
((拜託不要把視窗關掉.... 也不要把我從bookmark刪掉.....))
看回這照片...
連我自己也很
而驚訝!!!!
(為什麼當時我可以接受臉這麼爛?!!!)


好吧

故事由我出來當社會新鮮人開始...



這是24歲, 大概工作了一年多的我..........
雖然過著每天也捱夜
每星期也會at least有一天通宵到天亮的生活.....

不過皮膚還是好得發亮!


可是.... 你們能在我身上找到一絲少女氣息嗎?????


其實...
我一直也覺得自己很醜...
同時也覺得醜女扮靚 = 豬毑戴耳環!!!
也等如發姣!!!!!
所以我一直不敢打扮...
((話說大學時
我還寧願作中性一點的打扮

因為與其做醜女, 不如做型男!!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機會再說....))


拜託!
人家遊船河不是都bikini或短褲小可愛嗎?
不性感起碼也可以可愛一點吧...
我這身打扮是.............???

由小到大
我媽一直跟我貫輸一個十分錯(?)的觀念!
就是叻人不用靠外表!
同樣地... 靠外表的人都是因為他不叻!!!!
這就是令我根深蒂固的把扮靚等同發姣!!!

要知道小時候我媽都不會幫我梳頭髮
更不要說是幫女兒扎辮仔之類....
((記得小一每天也會被老師罵我頭髮像鳥巢........))
我媽也不會替我盪校裙.......
((於是小學每天被老師罵我校裙像梅菜........))

在這樣的環境長大
就不會覺得有問題....
所以到中一都是小丸子頭....
也沒有任何愛美的意識....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梳
校裙則是... 中學時校裙太皺會記缺點的....))

((記得第一次有愛美意識是中學被人取笑而減肥
然後減肥成功後學會穿背心短褲之類....
不過為免故事太長
還是只說說這五年內的事吧....))


25歲的我...
己經不是超短髮

也開始有打扮的意識了吧(?)
可是所謂物以類聚

由小到大, 身邊的朋友都是不會打扮的好孩子

((你能相信25歲的我們都不會化妝嗎?))
所以那時所謂的愛美跟打扮都是超幼兒級的


25歲半的我...
記得當時很流行birkenstock
因為是碎花跟三間款
就自以為很少女的款式....
((OMG! 現在看來真的超街坊!!!))


這身打扮.... 亞嬸你要去那裡?
((話說當年都不會拍穿搭照
很難得在泰國旅行的照片中找到幾張全身照~
))


當時不流行(?)熱褲嗎?
為什麼我都是穿這種半長不短的褲子........


除了旅行
這是難得的全身照(當時為了表現公仔比例而拍的)
這衣服.....
很記得朋友的雜誌跟我做訪問
我就是穿了這身衣服拍照 (還配了高跟鞋)
幸好我沒有keep起那本雜誌....
真是令人不能面對......

還有大家有發現嗎?
當時都是像剪壞了的留海..........
還有好古怪的髮尾
((好像當時都流行把頭髮剪碎碎&偷薄薄的?))


25歲的我開始化妝了....
是的....年過25才開始化妝!!!
而且所謂的化妝只是粉底跟胭脂而已!!
(當時連底霜跟碎粉都不會... 更不要說是遮瑕或任何眼妝...)

p.s. 這天正在東京的beams
出度kevin lyons的展覽opening
這是盛裝(+妝)出席的我................... (無言)


同年化了妝去海洋公園的哈囉喂
雖然還沒有戴隱形眼鏡
but已漸漸走近努力打扮之路...
(咳咳... 當時覺得自己已經很會打扮的了.......)

可是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就是盪了一個很可怕的頭!!!!!!!!

真的很醜...
以下是已是
直了一點的一個月後...


只怪我一時心血來潮
進了一間從沒有去過的髮型屋...............
重點是當時我沒有覺得很悲痛...............
(大概是早已接受了自己"醜女就是醜女"的事實)

除了一頭醜到不行的曲髮
還有... 我爛面了.....!!!!!

人家說... 女人一到25歲
新陳代謝會突然超急促直線下降


是真的!!!

(25歲真的很可怕!!! 還有我開始胖了....)


這頭曲髮也真的是太恐佈了吧~~
而且我這身穿搭也太......
那天可是跟朋友吃聖誕大餐的.....
(我真的很沒穿搭天份吧....)


噢... 當時真的太少拍到全身的照片....
這是@大陸ing
當時跟好友都是這種薄身上衣內搭背心
自以為很有層次.......
哈哈~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還找到一張當時的背影照
那身衣服.....!!!
牛仔褲配上那對靴......!!!
最詭異的還是那個
大屁股............!!!!!!


又一證據:
那一年都自以為很有層次的薄身上衣內搭背心

還有一直以來都是穿這種半長不短的褲子

不過.... 更詭異的是....
我可以忍受這髮型快一年!!!!!

因為當時覺得花錢弄曲,之後又要花錢弄直是很白痴!
又覺得自已怎弄也都是沒分別的醜女而已...........
((可以想像到三年後的我... 可以在一星期內電兩次頭髮嗎?))


26歲半+
頭髮修剪多次後的我...
曲髮
只剩下試少
加上當時好像瘦回了一點
突然有點不知那兒來的自信(?)
((老實說, 現在素顏+戴眼鏡都是跟這樣子差不多))


從照片發現我的褲子開始比之前短了一點了~
也以為很時尚的開始自拍了....
可是也是穿birkenstock無誤
(天呀!!! 有誰相信我是做design的???)


我一度懷疑當時對這身穿搭頗有自信(?!!)
要不是... 為何會在路邊的鏡子自拍?
((是了, 那時還不懂煙管牛仔褲這東西呢))


到六月還存在的曲髮尾.....
還有那時的牛仔褲都是這種鬆鬆的....


其實......
每一天
我也在問自己: 你真的可以再這樣下去嗎?

如果你們跟我當時一樣想改變現狀
第一步就去改變髮型吧!!
原來對於女人來說, 髮型是那麼重要!!(廢話!)
髮型是你的第一件衣服
好的髮型更是一件幫你遮惡陽善的武器!!!!
然後... 我開始戴大眼仔... 開始化妝.....
然後... 因為身邊的朋友都不化妝, 不用心保養
就買vivi 雜誌學! (真的!)
也開始上網找一些保養品資訊
(詳情見【繪圖日記: 醜女大作戰前傳】按下連結)

然後... 身邊的人都走過來跟你說: 原來你可以這樣美!

然後... 你會發現, 怎麼男孩對你的態度都跟以往不一樣?


((當然這已是年輕的事了....ORZ...)
)

記得...
有真心好友會跟你說:
無論你是怎麼樣, 變不變漂亮, 你在我心中都是一樣(窩心~)
也有真心好友會說:
你變不變漂亮, 你在我心中都是一樣, 可是我很喜歡現在充滿自信的你! (窩心 X 2~)
但同時間...
也會有好友跟你說:

你很厚粉, 你這樣很怪.....
也有當你好心把私藏美容好物推介給好友

卻換來"你什麼也說好用"的取笑....

也有被人取笑是靠化妝之類.....
也有一段時間好迷失....
(偷偷說... 曾經有個Ex, 一起快半年我也不敢讓他看過我的素顏... 你們能相信嗎?)
((當然... 還沒有看過我的素顏, 我們就分手了....))

你們也相信... 當我發現了台灣的Fashion Guide跟無名小站
才發現原來我不是孤獨的嗎?!!! (有沒有那邊誇張?)
愛美麗就是女人的天性, 更不用為
愛美麗而感到羞恥!!!!
(有這種錯誤觀念... 都是我媽害的~)
沒錯!
就因為我 天 生 不 美 麗! 所以才更需要愛美麗!
努力讓自己漂亮一點, 自信一點,
不是很美好的事嗎?

所以...
有時很討厭有些人會說女人化妝是喬裝
或是拿女人化妝前後對照來取笑...
誰都想素顏都跟Angelababy一樣美呀!!!!
可是天生的美醜我們無法選擇
利用後天努力給自己多一次變美的機會
也不行嗎?
(所以請把重點放在她們化妝後能有多美!
而不是
她們化妝前有多醜! 好嗎?)


現在... 30歲半的我!
雖然還是沒有時尚穿搭的天份, 也早已少女不再
不過... 是努力讓自己"盡可能最美
"的自己!

雖然我知道怎打扮
... 甚至整容!
也不會比很多真正的美女漂亮
但今日的我比昨日的自已更有自信
讓自己愛自己多一點, 而不是活在自卑的陰影之下
才是最大的意義



不用濃妝艷抹

輕輕的粉底加眼線就好了...



這就是我睡眠時間不足
這一年來也要努力經營這裡的原因
給大家
也是給自己的動力


共勉之

-------------------------

後話:
第一次打這麼語重心詳的文~
有點亂七八糟+一榻糊塗(?)的感覺
不過這些話放在心底好久
說出來(是把照片post出來) 蠻真需要勇氣...

後話2:
30歲... 是女人繼25歲後的第二個分水嶺.......
25歲的時候我已經錯了一次....
((
幸好痘痘花好多心機治好了....
有機會要來篇保養史吧!))

養了好多雀斑跟不再是滑滑的皮膚...
所以對於踏入3字頭的我來說...

相比化妝, 保養才是王道....

努力的女人不一定就會變美
但我相信
努力的女人一定比懶女人美 ^^
加油!

-------------------------
後加的... 話:
打這篇文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與其討厭自己的無法改變(除了整容...)的缺點
不如想辦法改善它吧!
愛自己... 這也是孝義的一種吧!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