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分享了京都的行程規劃小貼士﹠大阪往返交通
這次馬上切入京都遊的第一站:錦市場!!

﹣﹣﹣

由大阪到達京都JR站
馬上轉乘地下鐵(烏丸線)四條(河原町)站
下車歩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錦市場了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
為你們畫了簡易地圖 ~(ゝ∀・)




四條河原町的出口很多~!!!
我建議大家利用出口13出口9會比較快捷方便 ((筆記

P.S.烏丸町下車也可以哦
因為錦市場其實是從寺町通到高倉通
一段長長的商店街





我們從出口13出發, 大約是由市場的中後段進入





跟黑門市場一樣, 錦市場是一條搭有防雨頂棚的商店街
除了各式各樣的生鮮食材如海產跟蔬菜
也有不少傳統的京料理商店, 售買調理好的食物如壽司、鰻魚、燒玉子等
以及很多京都特產, 例如漬物、和果子、乾貨....

400公尺的商店街約有130間店舖,大部份都是創業多年的老店呢!
總之是一個很適合長輩或熱愛美食之士的地方!




每次去日本都沒有帶相機... ((方便shopping嘛
都是用iPhone拍照, 而且我自己的照片只有10多張.... ((汗





店舖大多數專注於某一類型的食品
例如這間就是買漬物的 ((店員正在翻動漬物





那時大約11點左右, 看到不少當地主婦在買餸或買午餐那樣~








便當好吸引~~ 豐富又便宜!
((如果公司附近有這樣的市場就好了....





雖然部份店大約早上7~8點便開始營業
但不少好像要9點左右才開門呢
休息時間大約是下午5~6點開始

大家要注意哦!




這兒也有一些和式餐廳
門口都有照片或食物樣板




這天超熱!!! 好想吃雪糕當正餐哦~
不過這次日本之旅我肚子又有點不舒服...
((前一天沒有肚瀉, 但去了4次便便....
所以不敢未吃飯先吃冰品





嗚嗚... 好想吃....





也有不少小吃攤
可惜肚子感覺怪怪的...
加上天氣太熱, 實在沒有什麼胃口....




兔子媽買了這個烤和果子
分了點給我,好好吃哦~





另外要注意的是...
除了飲品或果子之類, "熱食"是不可以邊行邊食的!





例如這家賣章魚丸的カリカリ博士
大家都乖乖坐在小小店面裡及門口共兩張小木凳即嘗熱騰騰的丸子




雖然很熱~ 更加不想吃熱燙的東西
但我實在超愛章魚丸的.... 當然要來一客!






很多人~ 幸好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
我跟一班學校旅行的日本中學生坐在門口的小木凳
呼 ~好滋味~
((不過章魚丸還是大阪比較出色




因為兔子不太願幫我拍照... 所以唯有自拍....
可以看到這天超多到京都旅行的學生~





又邊逛邊買小吃~





沒見過這麼大顆的栗子!
真的超好吃!推薦~!




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傳承經營了好幾代的老店!

另外除了吃的,還有許多京都特產/特色物品的店舖
例如販賣日式餐具廚具的店及酒舖等





我們一直由錦市場的"街末"走到向東的"街頭" ((因為這是往祇園的方向
最後在"街頭"一家小店午餐, 不過我只能吃下半碗...
來到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 我竟然肚子不舒服.... 真的慘慘慘....

﹣﹣﹣

吃飽往前走了幾步
就到與新京極通的交叉口
((錦天滿宮
就在這兒!但我忘了拍照




很妙的由充斥老店舖的錦市場一下子走到時尚購物街!





重點是我還看中了這對VANS!!
不過想到之後要拿著它在京都走一天, 我就放棄了....
((因為這天真的很熱~ 熱到我有點不耐煩....





這個也好像很舒服耶~~





新京極主要以服飾雜貨為主,也有不少藥妝店跟西式餐廳等
不過這些大阪也有呀~
所以我們沒有花時間在這兒,馬上往祗園方向出發了


 那... 下篇待續!


錦市場官方網站:
http://www.kyoto-nishiki.or.jp/



喜歡這篇分享便給我一個Like吧 (u_u*)
你們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動力呀~



★ ★ ★ ★ ★


【 五月 ● 京阪之旅 】
食記:MUJI Cafe & Meal
● 一天京都攻略(上)  行程規劃小貼士﹠大阪往返交通

一天京都攻略(中) 出發!「京都廚房」錦市場
● 一天京都攻略(下) 花見小路。鴨川。祇園。清水寺



【 二月 ● 關西之旅 】
day1:大阪Rinku Premium Outlet。和歌山白濱 梅樽溫泉
day2(上):和歌山。南紀白浜魚市場
day2(下):大阪心齋橋。Cross Hotel。鬪雞八幡筋
day3:京都。清水寺。大阪難波。黑毛和牛
day4:大阪難波。堀江。深夜食堂。和笑亭
day5:黑門市場 。日本橋。道頓堀蟹道樂
●  day6:難波。關西空港

★ ★ ★ ★ ★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