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去大阪旅遊, 也希望順道到京都一遊吧!
但如果在緊逼的行程中只能花一天在這兒, 該如何好好利用呢?

我這天的重點是清水寺 & 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
也會順路走過花見小路鴨川祇園

就讓我分享一下給大家一個參考!




說說2月的關西之旅, 我都是跟著大隊走...
((因為兔子的老闆夫婦把行程安排得太好了!

這次的五月大阪遊, 為了兔子父母而特定安排一天到京都
我要為大家計劃行程 ((←雖然只是一天...
有點緊張~ 但又有點期待呢~ ♪

﹣﹣﹣

● 1. 景點取捨

因為只有一天, 所以景點的取捨十分重要!
建議大家先上網或參考旅行書, 看看什麼類型的地方最適合自己和旅伴

個人來說, 我覺得清水寺伏見稻荷大社是京都必到的地方
如果喜歡古建築或寺廟的朋友, 強烈推介兩個也納入行程內!


清水寺


*照片來源清水寺官網 www.kiyomizudera.or.jp

建於半山的清水寺,大殿更為懸空於懸崖上
更巧妙的是它的棟樑結構,全寺廟沒用過一根釘子!!!
就算對寺廟興趣缺缺的朋友, 也可以欣賞這麼宏偉的建築


伏見稻荷大社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連綿不絕, 形成了長長的鮮紅色通道...
那種震撼只有親身感受才能明白!

﹣﹣﹣

但由於兔子並不熱衷這些文物建築
加上兔爸又極愛逛各方各地的街市
於是我保留清水寺, 但捨棄了離京都中心較遠的伏見稻荷大社
並加入有京都廚房美譽的錦市場

((附帶一提, 由於大阪也有不少百貨公司跟購物街
所以京都的購物中心沒有被納入行程內))




*照片來源錦市場官方網站:www.kyoto-nishiki.or.jp


﹣﹣﹣


● 2. 以重要景點為重心→
規劃路徑

為決定好的重點規劃路徑及先後次序, 並且安排沿路的景點
好像我們以錦市場為其中一重點
於是便把徒步路程之內又有京都特色的祇園納入行程
當中也有考慮到錦市場與祇園之間有花見小路, 鴨川
這樣就不用花上太多時間, 又可以讓行程較豐富~


鴨川




花見小路



最後(前一天才..)得出的行程是
錦市場→逛市場&午飯→(邊前進邊逛)→花見小路→鴨川→祇園
→ 坐車→ 二、三年坂→
(邊前進邊逛) 清水寺


﹣﹣﹣

● 3. 京都市內交通

京都市內主要以巴士及地鐵為主
如果是約一至三個站, 只要沿路能邊行邊逛, 徒步也可以
((就像我們由四條走到祇園))

另外, 如果不想徒步, 但只有5個站以內的話
3-4人一起可以考慮的士
例如清水寺祇園很近, 但步行又會有點小遠
我們4人最後決定坐的士去, 因為不但省時, 車資還比4人坐巴士便宜!

但如果是伏見稻荷大社, 這種離京都市中心較遠的地方
就坐巴士或地鐵比較省錢哦!
((所以買一本旅行書是必需的~))


﹣﹣﹣

● 4.
京都大阪往返交通

相信不少人去大阪都會選擇在難波的酒店
難波往京都到話, 請先到新大阪站 ((記得是大阪
我建議坐地鐵(御堂筋線), 因為由難波→新大阪並不用轉車!(270Yen)


我由難波去新大阪時很智障地選乘JR...
單是由酒店到難波JR站已經步行了很遠....而且又要轉車....


幸得回程時已覺醒, 由新大阪難波時懂得坐地鐵
((記得是御堂筋線!))



然後由新大阪站到京都JR站有兩個選擇

1) JR新幹線﹣1380Yen/ 約15分鐘車程/ 約每5分鐘一班
2) JR新快速﹣540Yen/ 約28分鐘車程/ 約每15分鐘一班

去程我們坐了比較便宜的新快速
但回程時則為了省時間而選了新幹線
如果像我們這樣行程緊密的大阪4天遊, 我強烈建議花錢買時間!
如果是預算不多(又年青力壯)的學生, 則可以坐新快速哦~

﹣﹣﹣

因為不少人留言或facebook問我有關日本旅行的問題
希望這篇可以給大家一個參考

接著中篇跟下篇會是京都遊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