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大阪遊我還未寫完...
結果上周未我又去東京出差了, 哈哈~
((不用羡慕... 其實每次出差都是極之~辛苦的... ((◎_◎))
而且這次剛好在周未!即是連續工作了兩星期沒休息過...



好吧,讓我火速分享以清水寺為重點的京都攻略最後一篇吧!


﹣﹣﹣

逛過錦市場及午飯後
之後的行程將會是邊前進邊逛鴨川祇園花見小路
然後坐的士到清水坂清水寺




從錦市場轉出去就是充滿百貨公司及時尚商店的大街
這天真的太熱~ 看到Starbucks馬上衝進去~
沒有一杯冷飲在手,我跟兔子真的無法一直步行到祗園....





這帶除了有高島屋及阪急等百貨
沿路還有不少京都老店,跟時尚商店共存呢




我超愛糯米團、粉圓、芋圓、珍珠等這類東西
不過太熱了,所以沒有吃這東西的意慾....
((我覺得冬天時在街頭嘗試各樣熱呼呼的小食比較幸福 ∧_∧




來到祇園一帶就怎能少歌舞伎呢
好多人在排隊進場~





走到鴨川前有一條窄巷小路
兩旁都是高級日式料理亭或茶屋之類
走進來好像時光倒流一樣~




這兒好美~ 可惜兔子超級不情願幫我拍照.... ( ̄ε(# ̄)
很難得才求得一張全身照...
((因為太曬~ 在100Yen店買了防曬手袖))





這兒真的滿有特色,唯有自拍了~




窄巷小路後就是鴨川
可是看到料理亭的另一邊!




上網查一下,原來從江戶時代開始
每年五月到九月, 鴨川旁的店家都會架起露天平台
供顧客飲酒、享美食
這就是京都鴨川特有的"納涼床"




穿過鴨川就是祗園,擠到嚇死人!救命~~
好可怕的人山人海~~!感覺比周末的涉谷還要多人

還以為星期一來比較聰明
結果比2月去京都時(那天是星期日)還要多人!!!
尤其超多學校旅行的學生團!




來到京都當然要去百年化妝品牌專門店 Yojiya (よーじや)
近年還有Yojiya Cafe呢!
Yojiya最有名的是吸油面紙,也看過有blogger說她的臉部防曬乳超好用
不過我最後什麼也沒買.....




一直走就是花見小路一帶
是一條保持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
以前這就是京都的花街柳巷,兩旁有許多高級料理亭與茶屋




兩側都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讓人有置身「仁醫」的錯覺
((然後幻想一下自己是凌瀨遙...))


不過來到這兒~ 我都兔子已經不想再行了... ((熱~
便決定坐的士清水寺 ((車資還比4個人坐巴士便宜!

的士還經過清水寺附近的阪本龍馬之墓,很有衝動下車看看呀~
((很花痴的腦中只有福山雅治扮演的龍馬...



車子只能去到清水坂附近的一條小街
其實清水坂也是清水寺的重點呢!
((我的樣子很衰....



清水坂是一條老商店的老街
也是不少人來買手信的好地方 ((不過很多其實機場也買到...
加上超多學生,人多到不得了~~




這個兔子上次在過次買了,後來發現機場也有... ((氣
因為很多和果子的保鮮日期只有幾天至一星期
如果大家當手信送人的話, 我建議大家回港時在機場買就好





這個上次在機場買過, 超級好吃哦~
 ((不過怕甜的人應該不會喜歡(⊙_⊙;)




這兒還有玩具店,不少京都限定的商品呢





當然少不了和服體驗的遊人
今年來了第二次,我發現只有日本人才會嘗試白臉的正式藝技look
只穿和服配上現代妝容的多數是台灣人

﹣﹣﹣

上網找了幾家和服出租店給大家參考
因為都要提前預約, 大家有興趣要先查詢及預約哦

染匠 http://web.kyoto-inet.or.jp/people/sensho-k/top.html
夢館 www.yumeyakata.com/taiwan/index.html
岡本 www.okamoto-kimono.com/tw/
夢京都 www.yumekyoto-kimono.com/china_han/

﹣﹣﹣









由清水坂一路往上走, 就到山頂的清水寺
京都不少寺廟都需要購票進入的哦






離開大殿再回頭望過去,可以看到清水寺是懸空於懸崖上
這些棟樑結構,沒用過一根釘子




殿內真的太多遊人~
好懷念10多年前跟朋友去遍京都各大小寺廟
那時真的很少碰到香港人或強國人
到處也很清幽...




離開時從遠處拍過去還比較美








就算對寺廟興趣缺缺的朋友, 也可以欣賞這麼宏偉的建築
秋天時的紅葉季節應該更美~











這天走了很多路~ 累~

後來離開清水寺, 兔子爸又在清水阪逛了好久~
我跟兔子兩個(比較)年輕人則懶懶的坐著等... ((熱~
逛完就馬上搭的士回京都站了

其實京都還有很多東西可逛
除了寺廟、老店,也有不少商店街及高級百貨
不過第二天便要回港了,兔子想回大阪的Big C最後沖廁
((沒錯!是沖廁!! 因為兔子去Big C幫朋友抬了一塊電動廁所板.....




大家也有點餓~
回大阪前在京都站隨便找了家Cafe



好好味呀~~
沒想過隨便找一家都這樣好吃~~
這兒的日式咖哩飯也好好吃~~ ((下午茶吃咖哩飯....



最後我們選了較貴的JR新幹線(1380Yen)回大阪
車程比較快,班次也比較密 (約15分鐘車程/ 約每5分鐘一班)

大家也可以選乘只需540Yen的JR新快速
(約28分鐘車程/ 約每15分鐘一班)



新大阪再轉御堂筋線地鐵到難波
大半天的京都之旅就這樣了

﹣﹣﹣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遊記
歡迎留言支持一下~
但如果有任何問題,建議大家在facebook留言
因為我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回覆facebook(^ω^)

就這樣了
BYE


★ ★ ★ ★ ★

伸延閱讀

【 五月 ● 京阪之旅 】
食記:MUJI Cafe & Meal
一天京都攻略(上)  行程規劃小貼士﹠大阪往返交通
一天京都攻略(中) 出發!「京都廚房」錦市場
● 一天京都攻略(下) 花見小路。鴨川。祇園。清水寺


【 二月 ● 關西之旅 】
day1:大阪Rinku Premium Outlet。和歌山白濱 梅樽溫泉
day2(上):和歌山。南紀白浜魚市場
day2(下):大阪心齋橋。Cross Hotel。鬪雞八幡筋
day3:京都。清水寺。大阪難波。黑毛和牛
day4:大阪難波。堀江。深夜食堂。和笑亭
day5:黑門市場 。日本橋。道頓堀蟹道樂
●  day6:難波。關西空港

★ ★ ★ ★ ★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