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常常在這兒分享護膚美容心得
可是... 我的皮膚其實沒有比同年輕熟女好很多...
↑↑ 咳咳... 眼周還很殘的說...
但... 要是知道我出來打工後是怎樣過活
相信你會跟我的朋友一樣大叫:為什麼你可以保養得那麼好?

是的...
最初兩三年, 我曾是每星期at least通宵一次
((那時我可以連續工作36小時...)
)
大概有四五年是每天工作14-17小時
((不是間中/忙的時候OT到14-17小時, 而是差不多一年365日每天做14-17!))
記得頭兩年都沒有請過full day的sick leave
((是因為病也要撐住上班...)
)
更試過... 連續個多月沒放過一天假, 星期六日也上班...
((記得那時候我得氣管炎了... 不過還是繼續工作....
我還記得...
那時候兩間公司的人一起共合進退,一起擠在office捱通宵! 睡地上! )
)

幸好
公司大了、人多了、 整體成熟了......
加上自己工作效率也高了吧(?)

這樣的日子... 最近兩三年開始慢慢改善
這兩年差本上不用通宵及連做兩天
應該說... 人老了, 根本無法通宵工作...

((雖然基本上都是工作12-14小時
很多時也會做到凌晨3-4點...)
)

這樣的生活... 身體不出問題才怪....
更何妨是我們脆弱的肌膚?
而且, 當時我根本沒時間心機在美容上....
你試過每天凌晨3-5點回家
連洗澡也沒力氣的感覺嗎?

更不要說洗臉護膚...
(回家馬上"暈“倒在沙發上的人, 會懂得洗面已經很威! )
於是本身皮膚不錯的我...
變成面色蠟黃+色斑 (好明顯是快爆肝了)
當然少不了黑眼圈...

重點是一堆暗粒!!! (還有持續有爆瘡3數粒)
護膚也不會, 更別說穿搭!
那一種連打扮都沒力氣的感覺
讓人愈來愈不敢面對自已...

讓我都完全失去自信......
直至有三年前... 體內沈睡了的愛美心甦醒(噢...)............
才真正明白到自已有多糟.....

所以這兩三年
我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
要比別人還用心經營
把之前欠下的債一一清還...
要知道把身體... 皮膚弄壞很容易

要補回來卻很難!

現在, 我沒奢望可以變回十八廿二...
只是力求三年後還是跟今天沒太大差別!

用盡方法令自己好看一點
那怕是細微到別人察覺不到...
我們不可以再糟蹋自己
千萬不要放棄每天都要美的信念!
不用跟別人比較
而是努力令自己更好
對得住自己
愛自己
就是給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 ♥

就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