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明明家中的化妝品/保養品堆得山一樣高!
但每次經過莎莎,卓悅, 甚至萬寧
都像中邪一樣
非要買些什麼不可!!!
↑↑ 常常覺得開架品牌反正不貴喇~
結果買一堆用不完...
一樣是浪費金錢吧....((◎_◎))

還有大家看到吸引的美妝/保養品廣告
都會抱著荷苞必死的心態到專櫃看看嗎???

不過自從年初同時交稅+搬家而一度財困(?)
我覺得是時候認真撿討這問題了!!!
其實我每月可以花上二、三千在這方面.....
有時更甚.....
所以我要好好記錄一下現用物品跟囤貨
實行有需要/用光才買的政策!!!
((現在鞋子也是實行丟一對才能買一對的政策!! (*゚ー゚)

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評價一下現用的化妝品吧!!
這方面雖然沒有未開封的囤貨
但以我一星期才maximum化兩次妝的人來說
應該是很過份的了....


● ALBION 底妝




● ALBION EXAGE WHITE PERFECT SUMMER CHIFFON PRIMER (夏日雪膚凝潤光妝前霜)

十分清爽的妝前底霜
可以調整全臉明亮度+提昇妝效服貼度
雖說ALBION的底妝有分夏日跟冬天兩系列
但以香港的天氣來說
冬天用這SUMMER系列也絕對沒問題!!
缺點是防曬度只有 SPF22PA++





● ALBION EXAGE WHITE PERFECT SUMMER CHIFFON (夏日雪膚凝潤光粉餅)

大家也知我是ALBION健康水粉絲
其實"夏日粉餅"也是它的皇牌產品~

這套東西我買了差不多一年吧
對我來說也是全年適用... (其實我沒用過冬日系列....)
這一年間大概80%化妝時間都是用它
十分輕薄但遮瑕度有所不足(雀斑會遮不住)
適合追求自然妝感的女孩
但如果是有暗瘡印或喜歡珠光妝感
這款就不適合了...
另一缺點是防曬度只有SPF20PA++
在炎夏有點略嫌不足

● Cle de Peau BEAUTE 底妝




其實買ALBION時我已有一整套Cle de Peau BEAUTE
沒錯....
是超級貴婦的Cle de Peau BEAUTE......
光是一支foundation(兩年前)就已經HK$850......
只能說我當時失心瘋了吧....




●  Cle de Peau BEAUTE Pre-make up emulsion Smoothing base for pores (粧前乳液/修護毛孔)

它有for lines跟for pores兩款
我買的for pores比較清爽,有修飾毛孔功效
如果想潤澤一點,能撫平幼紋的for lines會比較適合

相比ALBION的妝前底霜
這款還帶有微微的修飾度
兩年前在上海的日子睡眠充足
有時單用這個後直接上密粉就可以出門了~

●  Cle de Peau BEAUTE Refining fluid foundation (水凝粉底液)

Cle de Peau BEAUTE的底妝用品出名透薄之餘又有一定的遮瑕力
這個雖然很貴....
但延展力很好+遮瑕力不錯
所以只需要一點點便可以了 ((就是可以很省用
可是對我這超級懶人來說
濕粉比較難拿捏
而且之後還要用蜜粉定妝...
所以一年後手痕買了ALBION
這個就很少再用了.....



●  Cle de Peau BEAUTE Refining Pressed powder

Cle de Peau BEAUTE 的蜜粉出名幼滑無比~
這個粉餅型的蜜粉可以在濕粉後作定妝用
也可以作補妝用
不過我也是不太會拿捏....
本來是很輕薄
但我常常抹太多...

結果變了妝感太重.....

加上要3 steps比較麻煩
所以之後都是用只要2 steps 的ALBION......

●  COVERMARK


Covermark也曾是我的愛將
可是它的2 ways cake買了兩三年....我搬家時丟了....
這個makeup base也很不錯
潤澤度比Cle de Peau BEAUTE跟ALBION高
很適合冬天或乾肌者用

﹣﹣﹣﹣﹣﹣﹣﹣﹣﹣﹣﹣﹣﹣﹣﹣﹣﹣﹣﹣﹣﹣﹣

整體來說:

如果不介意價錢

及比較追求細緻的妝容
最好當然後是Cle de Peau BEAUTE ~

但喜歡輕薄而不需要高遮瑕度
我會推薦ALBION
((不過
ALBION的色號都偏白,不適合健康膚色的美人們

至於Covermark我會推薦給需要高度遮瑕的
美人
無論是乾濕粉
Covermark的底妝也出名貼服+高遮瑕度
而且放心不會很厚重變"面具臉"


﹣﹣﹣﹣﹣﹣﹣﹣﹣﹣﹣﹣﹣﹣﹣﹣﹣﹣﹣﹣﹣﹣﹣

好了....
說了三組底妝用品....
還沒分享完畢呀!!!!!




我竟然有五支BB cream呀~~~~

分享/評價如下:

●  1.Kanebo Freshel BB CREAM

話說第一次用BB cream是HANSKIN的試用裝
而且一試驚為天人!!!
就不能自拔地用過一陣子....
可是後來發現BB CREAM真的很容易令皮膚長暗粒....
((當時Dr.Jart 跟HANSKIN也有用
但又不信邪再買了Kanebo這支....
((那時還發了一篇文【BB cream 死唔信邪 - Kanebo Freshel WHITE C W Cream】

雖然正於夏日的當時有點嫌棄它...
不過後來冬天卻愛上它了~
現在這支是第二支了
((第一支還剩下很多呀!!! 只是放太久所以丟了......
新裝不但升級至SPF41 PA++
而且還多了"健康色"可選

感覺更自然呢!



●  2.MAYBELLINE PURE MINERAL BB BASE

雖然家中的底妝已經用不完...
但還是手痕買了這個....
這款聲稱含8款健康天然礦物的美肌bb cream
但.......
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很乾.......
而且遮瑕力........極低........
可能是我年紀太大了.........
這個還是比較適合年輕小妹妹吧.........

●  3.MAYBELLINE PURE MINERAL BB mousse

沒錯...
我又再一次手痕....
新品的 BB "mousse"比BB cream更輕薄
於是遮瑕力也更...... (*゚ー゚)
而且不知是否前陣子用它的時候
剛巧是皮膚最差的時候
用了兩天便有長粒粒的跡象....
所以之後便沒有再用了...........

●  4.Clinique bb cream

Clinique第一支BB Cream
而且還是全效防衰老的
不過我的第一用後感就是:超難推!!!
所以我一定要一比一的混合Clinique的moisture surge來用....((否則推不開
粉感頗重....
也不適合在春夏使用...
兩個字...雞肋

●  5.La Roche-Posay bb cream


話說上年去泰國前
完全是衝著SPF 50 PPD 18 PA+++而買的....
雖然La Roche-Posay是一個出名專為敏感肌的醫學品牌
不過看來香港的春夏都不適合用BB Cream呢.....
而且這支跟我本人的膚色好像差別太大....

﹣﹣﹣﹣﹣﹣﹣﹣﹣﹣﹣﹣﹣﹣﹣﹣﹣﹣﹣﹣﹣﹣﹣

整體來說:
五支BB Cream我只喜歡Kanebo Freshel..... 哈哈....

﹣﹣﹣﹣﹣﹣﹣﹣﹣﹣﹣﹣﹣﹣﹣﹣﹣﹣﹣﹣﹣﹣﹣


最後
對於我這種長期熬夜+鼻子過敏的人來說
眼部遮瑕是必須的!!!


● Cle de Peau BEAUTE Concealer 遮瑕膏

都說我是失心瘋的敗了整套Cle de Peau BEAUTE....
雖然這是粉條狀的
但意外地容易推開呢!!

當時HK$480是有點貴((現在是HK$550呀!!!
不過無論是用什麼底妝或bb cream
我都一直配合它來遮瑕
(眼圈+鼻翼+面頰的雀斑)
用了快兩年也還有半支呀~~~~
所以其實很化算吧! 哈哈~
((化妝品雖說可以放上3~4年
但開封後最好在1年內用完....
最多也只好用兩年...
否則很不衛生呀 ~ (-﹏-)||| 


● sofina Primavista Essence Concealer 明眸精華遮瑕液

Sofina的底妝系列Primavista向來口卑不俗
但我只用過它的遮瑕而已.....
相比粉條狀的Cle de Peau BEAUTE有比較滋潤一點
所以冬天皮膚太乾時會這個
顏色也不會很死白


● IPSA Creative Concealer 零瑕修飾遮瑕霜

一盒有三色的萬能遮瑕膏
除了可解決臉上不同色調、種類、大小的瑕疵
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來調色!!
大家也知道遮瑕膏最怕跟膚色不融合
e.g.遮了眼圈但白了一圈....... (゚д゚|||)
就算是夏天曬黑或密集式美白後也可以一盒通用

不過這盒好像已買了1~2年
不敢再用...
但又不捨得丟掉......
大家是不是這樣?


● Garnier Instant Fairness BB Eye Roll-on 礦物BB亮眼筆

最後...
這滾珠式設計真的是完全沒用!!
因為在眼袋碌完是超明顯的一抹
還需要用手再點/推開....
另外...
遮瑕度近乎零.........(對我個人來說)
所以相比一支5百元但兩年也用不完的遮瑕
100元但沒用的不是更浪費金錢嗎?
這也是我發這文的原因呀~~~
((五支BB cream.... 塗均全身每一寸也可以了.....

今次的分享也到此~
以上純屬個人用後感受&意見
也全是本人真金白銀敗家的東東
絕非任何試用或邀稿
↑↑要是試用或邀稿我就不用嚷買太多而沒錢了...(⊙_⊙;)…
希望大家能作個參考
不過說到底每人的膚質也不同
有興趣還是先去專櫃/藥妝店試試吧!!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彩妝用品~
BYE

﹣﹣﹣﹣﹣﹣﹣﹣﹣﹣﹣﹣﹣﹣﹣﹣﹣

喜歡這篇底妝分享
便給我一個讚吧 (u_u*)

Like就在在文章左上角哦!
也歡迎大家來Facebook討論~

﹣﹣﹣﹣﹣﹣﹣﹣﹣﹣﹣﹣﹣﹣﹣﹣﹣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新浪博客 (國內可瀏覽)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