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
協助我對抗夏日敏感肌的大軍來了~~

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
年紀愈大 → 皮膚狀態愈不穩定!! ((◎_◎))

25歲前
我從來都不會因季節轉換而皮膚敏感
但現在.... 每次換季都是一場抗敏大戰!!!! ((淚

話說夏天本已是"出油+長痘"的時候
加上4月尾那時我可能是傻了
本來已有點過敏...而我竟然用去角質霜!!!
而且去角質後... 我還敷了個強效美白的mask去刺激它!!!!!! (⊙_⊙;)
之後臉持續一星期都是紅紅的.... ((可惜不是粉嫩嫩那種... 而是暗紅那種...
剛巧大部份的保養品又同時用光
於是把心一橫(?) 投入抗敏大軍!!
現在敏感不但好了
也有朋友讚我皮膚變好
所以一定要跟大定分享一下~

♥ ♥ Step 1: 潔面 ♥ ♥




♥ Curel盈泡沫潔面乳 ♥

Curel在日本是很有名&受歡迎的敏感肌開架品牌


香港還未引入時我已經開始用了 ((當時是在水貨店買/日本出差時入貨

有like我facebook的大家都知道我早前入手了好幾瓶潔面乳吧!!
話說當時我的潔面用品用光了
剛巧看到這個體驗特惠裝!! ((大概是正貨的半價~
怎能不把握這個省錢的機會?!

以前我用過覺得普普通通....
但現在我卸妝也是用Curel的
兩者配合下我覺得很不錯!!
用後不會太乾
也不會滑滑的很難洗淨那樣 ((明白我的意思嗎?
而且一按便是泡泡,十分方便 ←重點

♥ Curel 深層卸妝啫喱 ♥

這支一直是我的愛用品
((不過有時會跟Fancl卸妝油交替便用
雖然我不會化妝上班
但大家緊記防曬用品也要卸妝的啊!!!!!!!!







♥ Sofina活氧碳酸潔面泡沫 ♥


早上潔面我用這個的含碳酸成分的潔面泡

跟Curel一樣~ 一按即出泡沫
於急忙的早上用十分方便~
((不過比較貴就是了....


♥ ♥ Step 2: 爽膚 ♥ ♥



♥ Avene活泉水 (又名Avene保濕噴霧) ♥

潔面後當然是保養的時候!
之前我一直用貴到爆炸的ALBION健康水
不過早前在日本買的囤貨用光了....
一直不捨得/也懶得找水貨店訂....
於是全面投入Avene活泉水的懷抱!! ((之前是跟健康水交替使用的

它有舒緩+鎮定敏感肌膚的作用
更不會對敏感肌膚造成負擔 ((因為它本身就是 "水"來的...
我把它當作Toner般濕敷用的
早上5-10分鐘
整天的水油平衡會比較好 ((出油比較少
而且後續的保養品十分吸收!!!!!
晚敷15分鐘
更可以feel到經歷過一天冷氣室內+炎熱室外的皮膚有鎮定下來
現在這個活泉水我已不能沒有它了~~~
重點是它的價格只是ALBION健康水的8份之一.....
((300ml在Colormix只賣HK$98

不過我告誡大家
千萬不要時不時用來噴面 ((尤其在冷氣office!!!
因為肌膚內的水份會跟隨面上的噴霧一起蒸發

這只會讓肌膚更乾!!!!


♥ MUJI化粧水 (敏感肌用) ♥

有時也會交替用這個MUJI化粧水
又是便宜好用的輕熟女恩物~~
之前有寫過文就不詳情說了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舊文
【抗通脹美容法二(?)之 MUJI化妝水+不用三元的DIY面膜!?】


♥ ♥ Step 3: 精華 ♥ ♥



♥ Covermark REJU Moisture Essence (7ml x 24支) ♥

Avene活泉水主要是舒緩及鎮定肌膚
加上濕敷以達到軟化角質層

之後就是真正的保濕了!

當時(一個月前)過敏比較嚴重
怕很多特效精華會太刺激
所以才想起這個好久沒有的Moisture Essence.....
因為它是全面連眼也可用
感覺上(?)成份比較單純

不知是否敷過活泉水的關係
之後塗這個Moisture Essence真的極易吸收~~
而且它保濕之餘也有紓緩作用
最近又重回我的愛用名單之中~
不過就比較貴...
7ml x 24支要HK$1700…(⊙_⊙;)…
((以前是12支裝只要六百多!!!!

不過算一算
24支可以用上4-6個月
也蠻可以接受吧 :P


♥ MUJI 美白美容液 ♥

本來我是用SKII銀瓶那支美白精華
不過用光後轉了這支較溫和的MUJI ((不用美白產品,我會很不安....
感覺也不錯 ((沒有變很白, 但也沒有變黑就是了
而且價錢才SKII的五份之一!!!
推薦~

♥ ♥ Step 4: 眼霜 ♥ ♥


♥  Loreal revitalift 雙效緊緻修護眼霜 ♥

這個眼霜是朋友推薦的
而我嘗試的原因是...便宜!!!
現在專櫃眼霜動輒也要四五百元起跳 ((開架的也要二三百這樣子
而這個卓悅只賣HK$95!!!

雖然它不是專for敏感肌
但我用後也沒有不良反應就是了
可能是前陣子做了一次Reenex射頻
某天我發現我的眼紋有變淡了!!!
((可惜現在做了Reenex都超過一個月... 有一點點回復完狀
加上它真的很便宜~
所以我大概會持續用一陣子 ((現在已是第二瓶了

♥ ♥ Step 5: (日) 防麗 ♥ ♥



♥ SOFINA ALBLANC 潤白防曬 SPF50+ PA+++ ∕ SPF25 PA++ ♥

首先,我要說:
一定要塗防曬!!!!!

本來我是個白肉底
所以持著曬不黑的天賦(?)
一直到26歲都從來不會塗防曬 ((游泳~ 到戶外玩耍等等都不會防曬....
當我發現臉上的斑斑愈來愈多... 也為事已晚了...
((因為當斑斑浮現到肌膚表層,代表它已在你的臉上"根深蒂固"了....

而且除了長斑
紫外線還會讓人加速變老!!!
我知道很多人也怕防曬霜會太油
但Sofina的所有系列的防曬都很清爽~
而且都可以直接當乳液用而不用塗日霜! 感覺不會太有負擔!
(加上由清爽至滋潤,共有I – IV四種類型,適合不同的肌膚膚質)

我個人比較喜歡熟齡肌適用的ALBLANC系列
一年四季都在用
((更多可看舊文【 輕熟女的定番保養品~ 冬日篇】
以前只用SPF25
但現在太陽兇的日子會用上SPF50
意外地一點也不油膩
真心推荐!!

♥ ♥ Step 5: (夜) 保濕 ♥ ♥



♥ Clinique moisture surge ♥

這個Clinique的皇牌產品我也不用多說吧
夏天我都是用這個作晚霜
((Curel的保濕乳液也是我的心頭愛,不過夏天用我略嫌太潤.....

之前有寫過有關的文
可以參考一下
【我的急救面膜!! 入秋也能善用夏季保養品】



由於敷過活泉水
後續的保養極易吸收~~
這個50g我竟然一個月便用光了!!! ((而且我只在晚上用的!!
所以剛剛買了75g的~ 比較實惠 :P

★ ★ ★ ★ ★ ★ ★ ★ ★

最後補充一下
我從5月初就全面用上以上的東東
大概一星期便感受到皮膚有穩定下來
到現在整整一個月有多
更一顆痘痘也沒長過!!!!!!!!!! ((往常夏天都會間中出痘的
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能幫到跟我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們吧!!
而且以上產品皆為私伙!! 不是邀稿哦!!!
大家可放心服用~

不過這篇文有夠花我時間的....
可是大家有沒有覺得貓貓很可愛?!!!!! ((我自以為啦......
希望以後貓貓也能多點機會出場~
就這樣
BYE~

﹣﹣﹣﹣﹣﹣﹣﹣﹣﹣﹣﹣﹣﹣﹣﹣﹣

喜歡這篇美容分享
便給我一個讚吧 (u_u*)

Like就在在文章左上角哦!
也歡迎大家來Facebook討論~

﹣﹣﹣﹣﹣﹣﹣﹣﹣﹣﹣﹣﹣﹣﹣﹣﹣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新浪博客 (國內可瀏覽)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