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好久沒發敗家文
其實我沒有在偷懶呀! 只是最近又忙到飛天!!!
還以為發了新書可以喘息一下,可是公司如常年頭忙到年尾...
之前還有臉在facebook問大家看什麼文
哈哈.... ((◎_◎))

話說回來,今個聖誕真的凍到爆炸!
衣櫃當然少不了「寒冬就靠這一件吧!」級數的大衣吧~



因為全球氣候大變
未來的夏天會愈來愈熱, 冬天就愈來愈凍那樣... ((也就是愈來愈極端... (゚Д゚)
我也開始摧眠自己, 不可以再亂買
浪費金錢不用說, 製作衣物的過程也很不環保...
反正衣櫃都塞爆了, 除了必須換新的衣物如underwear、襪/leggings等
現在我都會盡量考慮:

1) 家中的現有衣物能配搭嗎?
大家一定試過因不知怎配搭, 或家中沒有相襯衣鞋, 結果買了卻一直沒穿吧!((想起也肉痛~
又或者因此買一堆有的沒的來配襯.... 簡直是惡性循環!!!

2) 品質OK嗎?
下年還能穿嘛?
以前總覺得老人家才會注重衣服的品質...
但其實品質太差的便宜衣服,很多時只能穿一季, 真的好浪費.... ((浪費錢, 也浪費資源
例如上年在Gmarket買的衣服, 雖然今年拿出來還很喜歡, 但因為品質不好, 感覺蠻殘舊的, 也不能穿上班...

3) 便宜但有需要嗎?

便宜其實是個陷阱呀~~!!!
我發現有陣子瘋狂淘寶/Gmarket, 以為省了錢,結果丟了不少垃圾衣服!!
不是一樣浪費金錢嗎?!!! ((吼叫~~~

4) 家裡真的欠一件衣服嗎?
雖然說女人永遠欠一個手袋、欠一對鞋、欠一件衣服....
但想深一層, 有些其實真的有需要嗎?
最糟就是欠的沒買, 卻經常瘋狂買同一類東西....
有沒有試過瘋狂買外套後, 卻發現沒有"寒冬"可穿的大衣
或瘋狂買毛衣, 暖一點又沒有薄長袖衣之類?


好了 (終於入正題...)
話說我本來有機會去夢寐以求以求的英國出差
可是家中明明N件厚外套
但最暖的羽絨外套卻太causal, 不適合工作出差...
也不夠長, 要是英國下雪的話便不夠保溫了
於是當我物色中...
便在uniqlo無意遇到.....



uniqlo的東西都走實穿跟超causal風
但這件感覺簡約卻很大方♥



原來是跟New York品牌theory的聯名項目
theory一直以舒適丶簡約的設計見稱,平常一件tee都要過百美金!!!
現在長羽絨外套都只需HK$999, 那有理由不買?
((因為我真的沒有買時尚品牌的budget.....($_$;)




啞黑中間的白邊是亮點
感覺少一分沉重,多一份優雅
而且內裡的拉鍊直到企領, 感覺超保溫~~




還可再加上外面一層~



大大的帽子加上蓋住3分2大腿的長度
相信0度也無需在內裡穿太多~
((因為寒冷的國家,包括日本也有室內暖氣, 所以內裡不應穿太厚, 只要外套夠保暖就可以了~




大帽子兩邊的繩子還可索緊像這樣
雖然會很像傻仔... 但又冷又大風時就會很感謝它!((雖然英國夢已碎.......



順帶一提, 內裡的one piece也是uniqlo的聯名項目(uniqlo x undercover)
加上特價才HK$299一件,哈哈~~

其實工作上常常接觸hi-fashion, 自己卻是穿平民衣,我快要精神分裂了~
我也想去Joyce去Lane Crawford買件爆型的啦 ((工作上遇到的人都一定拿個celine包包
不過自己知自己事(?).... 無需過份"死充",不是嗎?



寒冬又怎能少了胖胖的雪靴?
我知道很多人擔心穿了雪靴會太胖
其實我都在內裡塞了增高鞋墊.... 哈哈~~
而且我發現這種短靴型超好搭的 ((很溫暖卻不會太笨重



再冷一點配這種長度的雪靴也不錯 ((也是塞了增高鞋墊無誤~~




現在物價愈來愈高, 隨便一個本地品牌, 一件外套也要過千...
這樣的長度賣HK$999真的沒話說! 未來幾年的寒冬也靠它了~~ ((反正一年穿不夠10天

還有我以後也不會亂買羽絨...
除了因為錢....
我一直以為羽絨是從死鴨/鵝上取得 ((然後鴨/鵝身作食用那樣
買了這衣服後幾天... 卻在Yahoo首頁才得知羽絨是從活鴨/鵝身上拔出的.....
另外... 雖然我不是素食者...
但除了羊毛,基本上不會買動物毛製的產品...((以前有買過兔毛... 後來也不敢買了

可能這樣說很偽善 ((我也有吃肉呀...
但我覺得一小步也很重要吧...
希望2013有各樣好的小開始小轉變....

很古怪的敗家文...
一邊分享一邊叫大家不要跟我一樣亂買....
嗯嗯....
就這樣了
BYE

★ ★ ★ ★ ★

P.S. 輕熟女Yan出書了~
除了各大書局,現在連海港城跟又一城的PageOne也有了!!
找不到記得問一下店員呀! 謝謝!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