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心血來潮閒聊一下我的工作
想不到回應也蠻多的!
其實身邊最多人(尤其是工作上遇到的客戶/伙伴)問我
"為什麼做著這份工作,還有時間畫繪圖日記?"

事實是... 當然沒有時間呀!
為了擠出時間、分出心血
我已經由以往被同事罵我"做爛市"的工作狂
漸漸變成不負責任的卸膊王!!!!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對是錯
只是走了8~9年... 我很累,更愈來愈不知自己該怎走下去....
所以最近一年都是走自私+逃避的路線....
有時我也告訴自己
是不是可以停下來,竭息一下
可是現實是不能....
因為每月的屋租、水電、供養父母... 還有我個胃!!等等,不會跟我一起停下來...
還有愈是努力儲錢做首期,愈是追不上不斷攀升的樓價....


糟了!!!
說是一堆成年人的苦惱
我們還是繼續上集設計師的華麗背後吧! ((就是工場/廠血汗史嘛...



這是我最近去的工場
為的是監收一件擺設的上色效果
((因為商業機密,製作的東西不在照片範圍中~



如上集提及
工場/工廠的師傅常常達不到/不懂我們想要的效果
即場指導甚至親自示範是等閒事
而且因為涉及美學的問題
這些都不能假手於人
無論是大至幾米高的“玻璃纖維”或小如首辦模型般的擺設也如是


無意翻出好久的照片~
例如這個N年前小紅菇!!! ((不知大家還有印象嗎?
當時師傅怎雕也一點都不。可。愛!
於是我要很仔細的指著/畫著每一部分
跟師傅說要怎改怎做 ((加上自己有動手雕一部分,再叫師傅修改
然後終於雕好,到上色了
給了好多參考圖
上色卻像國內公園的大陸公仔...
結果面相跟眼睛是我自己親手畫上的.....

P.S.
不過我本來就是很愛畫動漫的人~
工作上難得可以畫這類東西
對我來說其實蠻好玩的!




還有曾經去過的印花廠是這樣子
是不是很恐怖?
我就是站在這堆東東旁跟師傅校對印刷效果....

不過最辛苦的其實是每次一早北上...
就算回到香港已是晚上9~10時
還是要回公司!!
因為每次外出
還是有一大堆工作在等著你回來.....


有時會覺得自己很辛苦
但看到工場滿身汗水的工人
又會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一群.....

★ ★ ★ ★ ★

說了這麼多工場辛酸
其實令人羨慕的日本business trip
也有不少慘狀呀!

例如試過在超過35度的炎夏
曝曬之下工作了整整兩天!!!



大概早上6~7時還是氣定神閒
不過當氣溫超過35度 + 皮膚給曬到赤痛.....


我已經熱到不顧儀容了!!!!

一整天在這樣沒遮擋的室外+應付超體力勞動的工作
那種痛苦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
很難從照片表現出來.......



很多時無論多辛苦
工作中也要硬著頭皮撐下去
唯有苦中作樂
((不過後來我有輕微中暑.......內心一直在流淚....




除了炎夏曝曬下拍攝
也試過在凍到這樣的環境.......

不過相比之下
model就更可憐了...
因為不是曝曬下穿冬季大衣
就是這樣的嚴冬穿夏季衣服......

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相信每一行也有它的辛酸
不是嗎?

★ ★ ★ ★ ★

另外
身為設計師
對著電腦捱夜是等閒事吧
遇上展覽或店舖設計還要到現場通宵監督.....



這張日出後的照片是有一陣子
每天晚上就到這裡監督set up..... 直至天亮....
然後回家睡一會兒,比平日晚一點到公司上班...
再在公司工作到深晚,又到這裡看set up..... 到天亮.....
日復一日地持續了一陣子........



除了通宵
也試過要凌晨三點半起身工作.....
這本來是我平時上床睡覺的時間呀~~

總之所謂的設計行業
並不單統在電腦前工作而已
還有大家沒想過的體力勞動!!!
((擺擺抬抬,十多小時走來走去等等都是等閒事

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出書
其實兩年前就已經跟出版社談好了!
只是..... 在如此的工作下...
書的進度有如愚公移山....


﹣﹣﹣﹣﹣

不過有苦也有樂
其實也有很多更古怪或更有趣的事

例如.........






YEAH~~!!!!!

是不是羨慕又妒忌到想打我呢~~~~~

其實工作上接觸過的明星歌手及名人也真的不少
不過我真的沒什麼感覺....
就只有這樣一次
事前事後都興奮了好幾個晚上睡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要跟大家說說
害羞的我走過去跟亞信說可不可以合照時
當時的其他成員剛好正離開ing
我在想:不能跟一團五子合照是很可惜,但跟亞信合照已心足了....
始料未及的是...... 亞信馬上大叫正在離開ing的成員回來!!!

那一刻我知道....
我一世也會愛死五月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原來亞信是這麼高大的!!! 帥氣到爆炸!!!!
還有瑪莎超級超級超級nice!!! 讓我印象很深刻!!!

寫了這麼多...
我已經寫到累爆了....
其實但還有很多有難忙事呀!!! 寫十篇也寫不完!!!! ((救命!!!!

★ ★ ★ ★ ★

以前...
我一直以「30歲前成為Art Director」為目標
於是咬緊牙關一直捱一直捱....
但當我在29歲捱到所謂Art Director這位置.......
我卻很迷茫!

得到Art Director個虛名
代表我有這樣的能力嗎?

可是並沒有...
我沒有AD該有的Leadership...
我付不起AD該有的責任心....
還有....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做設計

我只是想法比常人古怪一點、小聰明一點
所以算得上稍稍creative一點而已...
但我很清楚... 我不是一個做設計的料子....
更沒有成為Art Director的資格
這件事我一直也很清楚...

所以畫繪圖日誌是我一個小小的避難所




自從努力畫繪圖日誌 (+寫blog)
我已經好久沒試過一天假期是完全放空的了....
工作以外也沒有真正休息過...
雖然很累...
但我還是貪婪地希望懷有所謂的夢想....
用盡每一分力去打拼...

所以有關工作的閒聊
其實是一篇寫給自己的日記
有點灰暗
也有點"不知自己在說什麼"的感覺....
畢竟畫攪笑(?)漫畫的輕熟女也有苦惱的一面的....


不過究竟我是如何入行、成為設計師的經過....
那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其實我沒有讀過設計...
有時間再談吧....
就這樣

共勉之

★ ★ ★ ★ ★

伸延閱讀:【閒聊:有關身為設計師的我(上)】

★ ★ ★ ★ ★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