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心血來潮,覺得一定要來個【大阪 難波 拉麵篇】
畢竟難波這區美食眾多~
單是拉麵,一餐試一間,應該可以一星期都不用repeat  :P

可惜食店無窮,肚子卻有限…. (*゚ー゚)
不幸吃到難食的… 就等如浪費了一餐quota,多不值呀~
為了大家能把機會留給好吃的東西
就讓我分享一下在難波吃過的五家拉麵店
給大家作個參考好了

話說在前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吃拉麵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吧…
所以我的評價應該很客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ay姐 mode

Image

這次的9月大阪之旅
我們有很多頓早/晚餐都是在「千日前商店街」或附近解決
因為這裡地道小店雲集~ 看起來全都便宜又好吃 ♥

首個早餐就選了這兒的花丸軒
因為門口的招牌好像蠻吸引的
尤其大大的寫著「麵大盛無料 (麵底免費加大)

*千日前就在道頓堀旁 ((地圖按這裡

Image

除了大盛無料
白飯團2個也是無料?ミ ゚Д゚彡

Image

那時才早上10點多
看到店內已經蠻多人~
心想應該不錯就推門進去了

Image

圍著廚房(?) 的L型座
剛好一邊有4個空位

Image

桌上的雞蛋也是免費?!
((每人限拿一個哦

Image

當然還有有圖+中文的menu啦!
((基本上難波的食店都一定有中文menu….

Image

下單後就看到店員即製~ ♪

是了
話說我出發前一天竟然病倒….
感冒… 還要感冒菌入腸…. 又發燒…
幸好吃藥+睡了半天,當晚已退燒, 第二天可安全出境 ((嚇死~

本來己經受不了一早起來就要吃這樣重口味的東西…..
現在還要未病癒&沒什麼胃口…
還要一早吃拉麵!!!((暈
所以我點了小的日式叉燒飯

Image

但一點也不小哦!才280Yen~

叉燒頗鹹,但配上白飯很美味 ((大姆指
而且大量青蔥正好中和一下 ((紅色是極鹹的薑絲… 吃時給我完全挑走了
不過吃到底下有太多汁… 就真的太鹹了….
不過整體來說也是蠻好吃的((但少些汁會更好

附上一小碗拉麵的湯底
第一口好滋味~
但第二口就覺得~ 這麼鹹這麼油的東西怎能當湯喝哦…..

Image

↑↑ 兔子的叉燒拉麵到了~~
紫菜上還用沙拉醬(?)寫上「幸せ來訪」
網友告訴我就是幸福臨門的意思

Image

↑↑ 兔子爸點了一樣的拉麵
紫菜上寫了開運

他們覺得蠻不錯, 但還是有點過鹹…
怪不多這麼多玩通宵的金髮年輕人
總覺得他們又煙又酒,口味應該會很重…

Image

兔子媽的蔬菜拉麵~
味道清淡多了

Image

我看到店員先把一大盤(超多!)的蔬菜炒過,再放湯煮呢!

Image

餃子就不過不失啦~

Image

雖然大盛無料, 但大家沒有貪心加大 ((因為要留肚子吃其他大阪美食物~
不過兔子跟兔子爸還是每人吃了一個免費雞蛋
可惜我還是腸胃不適中… 吃不下

整體來說這家店偏鹹了一點…
是那種覺得不錯但應該不會再來的那種店吧

但還是給重口味的朋友一點相關資料:

﹣﹣﹣﹣﹣﹣﹣﹣﹣﹣﹣
花丸軒

542-0074 大阪府 大阪市 中央区難波1-2-1
10AM~6AM
http://www.sennichimae.com/aruku/tenpo.asp?mem_num=15

﹣﹣﹣﹣﹣﹣﹣﹣﹣﹣﹣

Day3的早餐又是吃拉麵 ((暈

Image

同行還有在日本會合的「兔子老闆夫婦2人」
我們又是去了千日前覓食
最後選了「作ノ作」

p.s. 這天兔子爸媽去了奈良~

Image

除了拉麵,這店還有「つけ麵」
即是近年在港台開始流行的日式沾麵

印象中以前在日本也沒多見
原來沾麵的誕生時間跟日本傳統湯拉麵相若
但2000年後才開始在東京急速發展起來

Image

我當然要吃從沒試過的沾麵啦~~~
送上來是湯麵分離這樣子~ ((其實吃了一口才記得拍照… 所以湯匙已有湯汁…

Image

湯比普通拉麵的湯底還要濃及鹹一點
基本上不會拿來喝
好像冷蕎麥麵那樣沾湯吃

Image

我點的是No.1的柚子風味
濃鹹的沾湯有著濃濃的柚子香
以及微微的柚酸味中和了油膩感
真的是太美味了~~~~~~!

而且相比鹹到爆的傳統拉麵
我可以自行決定沾多少湯~ ((我太概只把麵的一半浸進湯裡沾
我喜歡還能吃到麵的原味~

Image

哈哈~
很後悔麵底沒有加大呢!

至於兔子跟兔子老闆夫婦點的拉麵
聽說也很好吃~
可惜我沒有拍照…. (*゚ー゚)

另外……

Image

這家店的餃子真的超級美味呀~~~
雖然煎得有點油…
但內裡大量的蔥又香又好吃到不得了‌~~((詞窮….
大家也覺得很驚喜呢
((我好失敗呀~~ 這天只有拍自己的麵…..

總括來說
是間還會想再來的店
((起碼不愛拉麵的我可以選沾麵

相關資料:

﹣﹣﹣﹣﹣﹣﹣﹣﹣﹣﹣
作ノ作 (千日前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 1-1-1
am11:00~翌8:00 (年中無休)

http://www.osaka-ramen.com/pc/index.html

﹣﹣﹣﹣﹣﹣﹣﹣﹣﹣﹣

這次大阪之旅就吃了以上兩次拉麵啦~
其實後來第三、第四餐早餐也差點陷入拉麵危機…
最於我要使出哭喪臉才幸免於難…
((我當然會盡量配合同行的人,但要一個不愛拉麵的人連吃兩天已是極限了….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這區的其他拉麵店吧!
Bye

★ ★ ★ ★ ★

喜歡這篇分享便給我一個Like吧 (u_u*)
或按一個facebook的share
有大家的支持, 我才有力氣下班後深夜努力寫文呀!
謝謝~

★ ★ ★ ★ ★

伸延閱讀

【 九月 ● 大阪之旅 】
9月大阪遊・戰利品藥妝篇
● 月大阪遊・戰利品衣物篇*
● 大阪難波・千日前・拉麵篇 (上)
● 大阪難波・千日前・拉麵篇 (下)*
● 磯丸水產・第一間大阪分店*
● 天王寺的驚喜・野菜意粉專門店*
*coming soon

【 五月 ● 京阪之旅 】
食記:MUJI Cafe & Meal
一天京都攻略(上)  行程規劃小貼士﹠大阪往返交通
一天京都攻略(中) 出發!「京都廚房」錦市場
一天京都攻略(下) 花見小路。鴨川。祇園。清水寺
5月大阪遊・戰行品之衣服篇

【 二月 ● 關西之旅 】
day1:大阪Rinku Premium Outlet。和歌山白濱 梅樽溫泉
day2(上):和歌山。南紀白浜魚市場
day2(下):大阪心齋橋。Cross Hotel。鬪雞八幡筋
day3:京都。清水寺。大阪難波。黑毛和牛
day4:大阪難波。堀江。深夜食堂。和笑亭
day5:黑門市場 。日本橋。道頓堀蟹道樂
day6:難波。關西空港

★ ★ ★ ★ ★

Blog yancomic.com
facebook facebook.com/yancomic
微博 weibo.com/hokayan1201
Instagram hokayan1201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千日前 拉麵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