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 我這兒好像很少寫有關食的...?
其實我可是個100%的"為食鬼"啊!
((有人知道捉鬼敢死隊嗎?喂喂?))
常常跟朋友吃很好的 ^^
不過要我每道菜都要拍照
我覺得好難為情呢.... ((*>∀<*))
↑↑ 其實是每次都只顧著馬上吃... 完全沒心機去拍照 ( ´з`)

個多星期前
跟朋友去了
上海很有名的本幫菜館:蘭心
是家很地道~ 家常菜館
(就是我們香港人說的很"地茂"吧)
心血來潮帶了相機 ^^
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 去的時候是晚上~ 傻瓜用傻瓜機拍不好
從網上偷來外店門一張 (*゚ー゚)


我們坐的是二樓
(那條所謂的樓梯..... 直得好像要爬山一樣.....)
網評說是“像是小工睡覺的地方”


二樓基本上是老房子客廳....
勉強塞下兩張桌子
還有木床(+卷起的綿被)、電視櫃..... (忘了拍...)
關門後大概真的是員工宿舍....


冷風一直吹進來~
(那晚只有5度...)



好~~ 開動了~


● 醬鴨腿 ●
不慚是必吃的茶式之一 ~超好吃的醬鴨腿!!!!
(因為我遲到了... 這是已吃了一半的....)
醬油是又濃又甜的上海味道
是我喜歡的味道!


● 油爆蝦 ●
又是必吃的菜式之一
不過我覺得一般
因為蝦呢....我只喜歡白灼的 (u_u*)


● (好像是)炒豆苗 ●
加了燒酒,好香~ 而且帶點甜味
很好~ 很好~ 吃的炒豆苗!
完全沒草青味的哦!


● 乾燒鯧魚 ●
又是蘭心必吃的茶式
煎香的鯧魚加上滿滿
甜辣醬汁
連不吃魚的我也吃了一點~ Yummy!!!!


● 蛤蜊蒸蛋 ●


哈哈~~ 也是這兒必吃

蛋好香好滑~
是蘭心少有的清淡菜式呢!


蛤蜊(蜆)的味道都滲進蛋裡去~
很好下飯~~


粉絲煲
唯一較失望的一道菜.....
對我來說有點辣... 而且有點咸呢
所以只吃了一點點...


響油鱔絲
我是完全不吃鱔的... (日式鰻魚也不會吃的)
不過朋友說很好味呢


紅燒肉
不只是是蘭心必吃的菜式啦~
吃上海本幫菜怎能沒
紅燒肉?
吃的時候...
我:好肥呀
朋友(擔心的眼神):吓?你不喜歡?
我:好肥呀... (然後眼裡發出閃光) 正呀~~~~!
朋友大笑~


嘻嘻~~
吃紅燒肉就要有不怕胖的決心喇~
肥肉好好吃呀~~~~
馬上把整碗白飯爬光光


毛蟹炒年糕
又是我喜歡的味道 ^ε^)^ε^)^ε^)^ε^)
((其實紅燒肉、醬鴨腿跟這個醬都是差不多的味道
就是上海本幫菜所謂的"濃油赤醬"吧))


年糕比在香港吃到的大片
"煙煙un un" 的(台灣說的"QQ"吧)
我最喜歡
"煙煙un un" 的澱粉質食物!!!! 
又是....... 好好味哦~~~ ("味王"上身ing)


還有你看這毛蟹
是不是太過份????

這一餐真的吃的超滿足~
有種肚滿腸肥的感覺
上海菜就是出名油膩跟濃味 (u_u*)
偶然吃一次真的很過癮
((其實吃這餐的前三天才吃過大閘蟹....
是我今年的大閘蟹第三擊呢~ ))

大家去上海的話
真的很推這間充滿老上海味道的蘭心呢!
那晚我們還看到草蜢! (正確說是蔡氏兩兄弟)
可想言之它真的很有名氣
(所以記得要先打電話訂位啊...)

地址:盧灣區進賢路130號(近茂名南路)
電話:021-62533554

更多commnet,大家可去大眾點評網看看^^
http://www.dianping.com/shop/503165


就這樣了
bye~

--------
p.s

同步update了在新浪網
(因為國內看不到yahoo blog的....)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