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
這篇文我豁出去!
(看下去就明白.....)

首先是現在的樣子@十月黃金周假期
到朋友家大吃大喝@
好大的露台~


四個人..... 有ham有沙律~ 有cheese有麵包~
加N包薯片
還有自制的白酒煮蛤&牛油煮蛤
(我吃了好多好多soft cheese+麵包~~~賣飛佛!)


當然少不了紅酒~
之前還剛剛吃了citysuper(@time square)的大大杯抹茶雪糕......

有誰想過我中學曾是個小肥妹!































我豁出去了喇.....





















































小六的証件照....





























不要給嚇倒...
(萬聖節都過了....)































小六的証件照....
好害羞 (#゚Д゚)
你說我是不是
豁出去了?..............

那時候胖到這個樣子.... 我還沒有自覺 XD
看.... 頸都快找不到了.......


大概是中二/三的時候............. (已瘦了一點.......)
那時候很流行one length髮型......
但我沒有想過完全不適合自己..................... ((((((ノ  ̄3 ̄)

這証明了:
我不是那種天生吃不胖的瘦子啦~
這是一些不堪回首的照片.....

也是
一些不堪回首的日子........


中三升中四… 一個暑假減到這樣~ (好可怕.......)
(有關我的減肥血淚史,有機會再說吧~)
(((大家想聽嗎?想聽嗎?)))

其實當中也有一點點復胖…
中七至大學時,由中五最瘦的97磅(!!!!) 升至11X磅....
不過這幾年來,新陳代謝慢了
反而從沒有這種苦惱 ( ´з`)
一直維持在108-112磅

某程度上....
我是是朋友+同事眼中吃不胖的瘦子一枚
更算上半個大胃王!!!
身邊很多人也常常問我為何怎吃也不胖
現在就這跟大家分享一下吃不胖的秘密吧~~~


*)第一點:早餐一定要吃!

如果你因為怕胖而死忍不吃早餐.... 我只想跟你說:蠢死了!!!

一、不要以為少吃一頓早餐,就等如減少熱量吸收 = 就會瘦!
其實不吃早餐,只會讓你消耗脂肪的新陳代謝減慢!更容易發胖!

二、餓了半天,不但瘦不了,更大大增加你午飯吃更多的機會!
看過某beauty blog,有研究顯示:不吃早餐的人,大腦對高熱量食物特別會有反應!
也就是… 不吃早餐會讓你更忍不住口&特別想吃! (當然啦!因為餓著肚子嘛...)
要是掉入"想吃而不能吃"的痛苦之中~~~~ 那不如早上乖乖吃點東西,享受一下吧!

三、經常捱餓,聰明的身體會歇盡所能~ 幫你把午飯的熱量吸收再吸收....
然後用盡一分力把它儲起來,省著用!.... 是不是很可怕?

*我的經驗:
早餐吃太多還是會發胖的… (u_u*)
很多時我早餐會喝starbucks的大杯裝焦糖latte,
因為又甜又奶又大杯,已經很高熱量+糖份了…
所以我會配芝麻梳打餅 or 沒有餡料的麵包。

但如果吃muffin,三文治,或比較高熱量的東西,
就會配飲美式咖啡或低糖豆漿,或是清水。

p.s.
早餐最好是容易消化及低脂的食物,否則會很想睡........


*) 第二點:跟包裝(有糖)飲品說不!


先要跟大家說一個例子....
我的同事很喜歡紙包裝的檸檬茶,每天也會喝一至兩包,外出用餐則喝凍檸檬茶。
年初時她把紙包檸檬茶戎掉(換成無糖烏龍),外出用餐凍檸茶一定要走甜,
個多月就能減掉十多磅!!!!!! (真人真事!!!!)
而且現在她比以前吃多了也沒有復胖!証明這些加糖飲品是多麼的可怕!

*我的經驗:
與其"喝"這些高糖分又不飽肚的包裝飲品,我寧願把"quota"用在"吃"~~
有時我跟朋友吃同樣多,
為何他胖而我不會胖?
就是因為我沒有跟他喝一樣的凍奶茶~
所有還有"quota"吃東西咧~

再說一個例子,我少喝一包檸檬茶
就可以多
"吃"半包朱古力豆!or 多"吃"大半碗飯!
這樣是不是比
"喝"更化算?

p.s. 如果有時真的很想喝些甜的(尤其在冬天^^),我會喝一些有飽肚感的,
e.g. 好立克,豆漿,維他奶.....
好讓自己之後不會吃過量
或是一些對身體有好處的,e.g. 薏米水,竹庶水之類(現在很多食肆也有供應啦)

另外,也盡量不要喝冷的!
一來多喝冷飲,
脂肪會容易積在腹部!
二來冷飲往往比熱飲需要更多糖!
(作個例子,有沒有試過糖水剛煲好時,甜度明明剛好,但冷凍了就會發覺沒有熱的時候甜?)


*) 第三點:跟油炸說不!

中三時的chemical學過,1g碳水化合物=4大卡,而1g脂肪卻有9大卡!!!
 (一倍有多.... 另外酒精也是9大卡..... 明白為什麼喝酒的人有"啤酒肚"吧!)
之後我就念念不忘~  所以從此就少吃油炸食物了.... 也很少吃炒飯or炒粉麵.....

*我的經驗:
為什麼我飯後還可以吃甜品,卻比你還瘦?
因為我吃的都是湯麵,或沒有炸物的飯 + 喝的是無糖,

你吃的是炒粉麵,或炸的 + 喝的是冰奶茶,
所以我還有
"quota"可以吃甜品,吃下午茶囉~

p.s. 如果真的想吃點炸物..... 就盡量不要吃沾炸粉/炸漿的,
因為那都吸滿油!或是輕輕用餐紙吸一下油~


----------------

當然,被同事稱為無底深潭、黑洞… 的我就只是靠這三點嗎?
有時我也會吃炸的
(超愛吃日式炸豬扒飯...... 炸雞翼.....
剛剛才吃了炸蕃薯條~~ )

我也常常是聚餐中吃最多的女生............
所以只靠這三點是不行的.....
還有什麼秘密呢?

下集才是最精彩的重點~~~~!!!

(其實是打這一半已經很累了..... 所以要分上下集.........)


----------------
p.s

同步update了在新浪網(因為國內看不到yahoo blog的....)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大家花幾秒去給我頂一下吧~ 拜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