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來到最精彩的重點了~~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
有時吃太多,是心癮大於一切?
又或者一心想減肥,卻其實反而胖了?

其實所謂的秘密就只有四個字........



等價交換!


那等價交換的首要就是...

利用蔬菜/低熱量食品“換取”某程度的飽足感


曾減肥的女孩,一定有吃菜吃到發荒... 吃到想反胃...
反而更想吃肉吃飯的經驗吧!(,,゚Д゚)


所以,我說的是....
習慣每餐也混和大量的蔬菜/低熱量食品,來增加整頓飯的飽足感!


作個比喻吧 (以前econ
課,關於"value"的課題)
我們用十元買五粒魚蛋,是因為它對於我們來說有
十元的價值,但並不代表一粒魚蛋價值二元
首先,因為還是很餓的狀態,頭二粒魚蛋對你來說的價值$3/each
之後已不太餓(或心癮已過),所以第三粒只值$2,第四粒值$1.5,最後一粒甚至只值$0.5.....

而在很多人眼中,低熱量食品的價值住住低於一些高熱量食品
(例如我們會想吃炸雞多於白煮雞胸,想吃cheese cake多於白麵包)
所以,我只是把大家眼中低價值的低熱量食品換走同樣低價值第四-五粒魚蛋而已。

(((哎呀.... 我這樣說會否太深奧? (゚д゚|||) )))

簡單說.... 每天可吸收的熱量有限,
當然要把
熱量”配額“ 花在高價值的頭幾粒魚蛋
然後再利用
低熱量食品填充不夠飽的部份 ^^

嗯嗯… 總之就是喜歡的東西照吃,
不過只要同時要多吃
低熱量食品(尤其蔬菜)
也就利用部份的高熱量食品"換取"大量低熱量食物
不用讓自己捱餓,攝取過高熱量食物的份量/機會也會減少。
而且也比較健康呀! (〃^∇^) 

((( 再
... 說明一次,
是利用低熱量食品增加某程度的飽足感,
增加整頓飯的份量
並非單吃低熱量食品作正餐呀!)))

也因如此.........
我們首要必需認清食品的
熱量


有些女孩明明忍著吃少了,其實反而胖了?

都是因為不明不白的吃了一些
高熱量食品....
例如一個沒餡的牛角包(可頌),熱量已高於一碗白飯!
(重點
是.. 早餐吃一個牛角包,跟本不夠飽!)

至於食品的熱量... 大家Google一下就可以了~ 哈哈~
不過對於我這種外食族
我有這些
瘦人之選:

茶餐廳:
火腿/叉燒/炸菜肉絲 (
有時叉燒太肥的話,我會把肥膏咬走....)
配湯意粉/通粉/米粉/烏冬.... (禁公仔麵!)
or 潮式湯粉麵(河粉除外)
*加一碟油菜(走油) or 湯浸時菜增加飽足感

日本菜:
日式湯烏冬(配炸物除外....)
壽司 (yeah!)
蕎麥麵
豆腐/雜菜鍋
*冷豆腐、沙拉 or 枝豆之類增加飽足感

快餐連鎖店:
叉燒/瘦燒肉/白切雞飯 (不吃雞,因為不只是高脂,還有很多毒素的...)
((另外,
蔥油記得要用筷子在雞上,不要用"沾"的 or 直接例在飯上)
*加羅宋湯/雜菜湯增加飽足感 (沒錯... 有時一個飯我會不夠飽的....)

麥記,把薯條跟別人share
(其實是硬塞別人一半,
哈哈~)
*玉米粒(不加牛油)增加飽足感

--------------------------------
還有一些肥人之選,比你想像中還要高熱量的東西!(,,゚Д゚)

油炸食品(廢話...)
((especially 西多士/炸蝦多士/冬甩... 都是“索油”之選! 比炸肉類還要肥! ))
河粉(製作過程需要很多油!)
炒粉麵
((
especially 炒河粉/麵,油上加油!))
所有酥皮食物!(也是製作過程需要很多油!)
菠蘿包
曲奇
日式拉麵
肉餅/絞肉/肉碎類(因為一定是混入大量肥豬肉!)

另外,一些擬似低熱量食品的肥人陷阱!
茄子 (大部份食肆都會先泡油/走油! 而茄子又極為“索油”..... )

炒西蘭花
(大部份食肆都會先泡油/走油!)
豆腐卜 (不要以為跟豆腐一樣是低熱量之選)
油菜+蠔油 (有些人以為吃菜可以減肥, 但要蠔油的話... 肥過半包M&M's! )
沙津+沙津醬 (跟油菜+蠔油的道理一樣......)
etc………….

p.s. 如套用等價交換原理,
你不吃一碟乾炒牛河,同樣的熱量來換來四碗
叉燒湯意粉!


只要懂得以上原理,聚餐不用忍口,盡情吧!

我知有些女孩甚至會因為怕肥,而推卻一些聚餐,但那不是太可惜了吧?!
而且,悶的時候只會讓你更想吃!!!!
(有沒有... 推卻聚餐,一個人在家反而吃更多的經驗?)
其實這可是吃高熱量食品的機會耶!
因為是一大班人分享,就可以每樣吃一點
點喇~~ ♥

那如個可以在聚餐中減低增肥的機會?

1) 習慣先選吃蔬菜或一些低熱量的東西,再吃
高熱量食品,然後再吃低熱量的,再高熱量的.....
因為基本上聚餐都是吃到飽到不行的狀態..... 所以低熱量食品,好讓自已不要在太飢餓的狀況
之後大腦高熱量食品的慾望會減輕一點,有助減低吃下過量的高熱量食品
而且當你
飽到不行的時候.... 因為肚裡有at least一半是低熱量食品,暴肥的程度也可降低

2) 飲品盡量選現搾果汁/ coke light/ 茶,
盡量不要飲啤酒(緊記1g酒精等同1g脂肪!)

3) 第二天吃清淡一點,算是補償上一餐的罪孽..... 也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

4) 可以的話,聚餐前也可以吃清淡一點,好讓自己有多點”配額“!
(( 吃清淡一點,不是說不吃哦!記得不要讓自己在過
飢的狀態下! ))

5) 當然,最好吃完跟朋友逛一下街,
不要脹著肚子馬上坐車回家睡~

其實,很多時"想吃"都是一種心癮
有時愈抑壓,愈會想吃.......
所以懂得放縱
自己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聚餐吃得過癮、開心,也吃過自己想吃的
平日"想大吃一頓"的慾望也會減少

例如有時我覺得工作壓力
很大
突然想來件cheese cake加焦糖latte作
下午茶
我就會馬上去買來吃~
等價交換的是... 晚上吃清談一點,來碗墨丸湯米就夠了^^
(其實因為吃過下午茶,晚飯時根本不會太餓,
加上心靈上而得到滿足,
晚上也不會太渴求吃太豐富的)

不過.......................
如果你是更容易發胖的體質,那晚飯只吃湯浸時菜或豆腐雜菜鍋之類來還債吧,哈哈~~


最後....
食量怎大也好,我也不會吃宵夜的 (旅行時除外(≧∀≦) )

有時
我真的吃到很瘋狂,以上一堆我也沒理會..... ((((((ノ  ̄3 ̄)
什麼炸豬扒飯,cheese cake/ 3球雪糕作飯後甜品,吃肥燒肉飯還可以偷同事的炒牛河....
聚餐吃一堆東坡肉...
不過我發現只要是相差睡前愈久
愈好,吃多一點也無防啦
吃宵夜就一定會肥!!!
而且睡前吃大多 or 吃難以消化的東西,對胃實在不好.........
(但有時真的太餓,怕睡不著,我會吃點水果 or 一杯乳酪 or 兩三片梳打餅 ... )


就是這樣.....
好像說得很複雜........
謝謝收看喇~~
--------------------------------


後話:

呼呼呼~~~

打了好多字~ 好累呀~~~
而且好像說得很累贅.....

其實我說的都是一些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只是如何把它變成習慣
而已

不要讓自已太大壓力!

當把這些讓成習慣吧 ∧_∧

----------------

p.s

同步update了在新浪網(因為國內看不到yahoo blog的....)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大家花幾秒去給我頂一下吧~ 拜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