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大概是開始轉天氣
皮膚突然進入很很很~很糟的狀態!
加上去了北京一趟+上海來回香港等等...
乾燥的機艙有如在我的傷口上灑鹽(?)
(雖然是很短程… 但我真的對機艙乾燥很過感)
(((要是我有資格當上空姐,大概很快會因為爛面而被辭退...)))
某天早上望到鏡中的自己
我不禁在心中吶喊........

我變成男人了!!!(゜Д゜)━━
!!!

不是誇張.... 除了男人之外
我找不到別的更好形容詞...
(雖然我發現很多男生皮膚都他媽的比女生還要好...)
總之我的臉就是很粗糙~ 色斑也中毒似的浮上來.......
然後… 再過幾天....

全臉都是乾燥性過敏而長出的紅點與痘痘!!!!
尤其是左邊面… 快爛掉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肌膚狀態太差
塗什麼也不吸收!
太潤的會長粒粒甚至刺痛,太清爽又反而會因乾燥而出油長粒粒..............
(↑↑結果都是長粒粒)
那一刻我覺得我已完蛋了....... ━━ヾ(;゚;Д;゚;)ノ゙━━!!


面對現實做個醜師奶吧......
但.......... !!!!! 要是這樣做放棄
怎說得上是個向“中女”說不輕熟女?!!!

於是我發起了一個很奢華的大拯救!
現在皮膚比慘劇發生前還要幼嫩呢~ ((((((ノ  ̄3 ̄) ♪
真心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可以給遇到同樣困擾的美眉一個參考~

首先是早上用的一大堆東東:


1) 洗面:fancl潔面粉
**不要懶惰,一定要用起泡球!泡要夠綿密才會潔淨不會磨擦到
肌膚
2) 爽膚:ALBION健康水

3) 精華液:如果你已少女不再,在乾燥的秋冬務必投資一支精華液......
我們追求的不是一支可
讓你年輕三年的叮噹百寶,而是力求三年後還是跟今天沒太大差別!
(至於Clinique這激光修護,沒特別大推... )
4) 美白:對於我這種輕熟女來說,臉上的色斑早已”根深蒂固“的了…

精華一樣,我們追求的是三年後還是跟今天沒太大差別.....
所以除非是做激光/彩光,不要奢求一支美白精華可以讓你潔白無瑕
(Sofina這美白精華也是沒特別大推… 純粹是被櫃姐說服而敗的… )
5) 乳液:
夏天的時候,我單用Sofina的UV protect乳液就可以了
但每逢秋冬,尤其是過敏時,防曬前我一定會拿出Curel這支鎮山(?)之寶!
Curel是花王旗下的開架品牌,專為乾燥性過敏而設,用好而且超便宜!
這麼一大支不用HK$200,一個冬天也用不完!
! !


6) 化妝水濕敷:用完便宜又好用的乳液,就是奢華大拯救的重頭戲~~~
壓縮面膜
+ ALBION健康水全臉敷10-15mins!!!
(我覺得用
面膜比化妝綿濕敷方便多^^)

*佐伯式保養就是每天先用化妝水濕敷 (夏天超推!)
而冬天我則在乳液後
濕敷,所以是佐伯式保養修定版,哇哈哈~~ XD *



估不到平民的Curel乳液
跟貴婦的健康水是那麼match!!!


跟單用Curel乳液或
單用健康水濕敷的效果很不同!
我估大概是Curel乳液的成份很單純
然後ALBION健康水又有很好的鎮靜+導入效果
所以敷完後,會feel到肌膚底層也水潤潤的!
而面層則十分清爽但不乾燥,最重要是不會過敏!
(((這不是廣告文… 怎麼我好像寶藥黨似的......)))
不過一支健康水要八百多元… 每早這樣敷,真的好奢華呢……

7) 眼霜:OLAY
(大S語錄)女人可以不會做菜,但不可以不懂搽眼霜… wahaha XD



last step
) 防曬!
我是在26~27歲後才開始搽防曬的.......
所以得來現在後悔莫及的一堆斑斑.... (要知道每天對著電腦也會長斑的!)
因為這是奢華大拯救,所以平日用二百多元的beaute系列
現在換成HK$390的ALBLANC系列!!!!!
雖然是貴了50%....... 不過滲透力真的很優!在塗什麼也不吸收的狀態下,這絕對是值得的投資!

☆☆☆時間許可的話,每一個step之間,盡可能待數分鐘才使用下一樣保養品☆☆☆

﹣﹣﹣﹣﹣﹣﹣﹣﹣﹣﹣﹣﹣﹣﹣﹣﹣﹣﹣﹣
然後是晚上:


1) 卸妝:
緊記塗防曬也必須卸妝的!所以很少化妝but每晚都要卸妝~
現在肌膚很敏感... 乖乖把其他卸妝品丟掉,馬上衝去買了兩支fancl回來....
有點貴(
每晚用... 一支不夠一個月用...) 但真的很讚!推推!
(
除此之外,Curel的cleansing gel也很好用!)
2) 洗面:跟早上一樣
3) 爽膚:跟早上一樣


4) 精華:晚上用很貴婦feel~ 的Esté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超推!
(其實並不是特別貴,而且一瓶可以用上3個月)
5) 美白:跟早上一樣
6) 乳液:跟早上一樣
7) 化妝水濕敷:跟早上一樣!(重點!)


另外最新入手了ALBION的美白化妝水(moist)


有時晚上會用這個代替健康水,會更滋潤
8) 眼霜:換成Esté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系列的眼霜,也是超推!



另外,很奢華的每天吃fancl透明質酸
上年轉天氣時也有吃
吃了
真的手腳皮膚不會因乾燥而癢癢的~
不過好貴...... 一盒要五百多元 (30天 )
所以只會在這渡期吃一盒而已...............

咳咳~
好了~~
在如此奢華(有嗎?)的大拯救下~~
(((一瓶八百多元的健康水,不用一個月便花光!不是很
奢華嗎?)))
一個星期我的紅點粒粒便全退走了~~~ oh yeah!!!
到現在第三星期... 皮膚還開始變得很細嫩呢!
不過現在只是晚上才濕敷化妝水
(不可以長期過份寵肌膚呢!)
早上則是乳液後再塗一次化妝水(不會濕敷)
乳液+化妝水完全吸收後才塗UV protect
上海這幾天又冷了好多
肌膚還是很穩定^^


分享給大家一個參考~

p.s.
大家有沒有發現...
乾燥天我都沒有用一般的紙面膜?

因為
肌膚出了問題,最重要是把它養回健康的狀態!
利用化妝水濕敷來補水、軟化皮膚
加強她的代謝及保持水油平衡才是最重要!
要是在最糟的狀態下胡亂下藥(?)
尤其是狂敷一些精華
紙面膜,精華根本不能到達肌膚底層
甚至會加劇粒粒等爆發.... (我是過來人....)
等肌膚好轉時才用吧^^


就這樣啦~~~~
希望大家喜歡 ( ´з`)



♥ ───────────── ♥
題外話:
大家有沒有一些國內時尚部落格推介呢?
又有那些是當紅的呢?(告訴我
!告訴我!)
我只懂嗆口小辣椒韓火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