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脹美容法....
這是《都市閒情》的新專題嗎? (*゚ー゚)


大家有沒有發覺
現在什麼都越賣越貴!
(包括淘寶... (;゚;3;゚;))
所以我要努力發掘一些省錢的美容大法....
最近發現MUJI的Toning water 真的便宜又好用!!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分享~


小瓶裝(200ml)才HK$55而已!!!!
重點是大的(400ml)也只是HK$85.....
我還以為是我看錯...
比一些開架產品還要便宜!!!
好瘋狂!!!
而且MUJI出品,感覺就很安心 (u_u*)

MUJI的化妝水好有很多口味(?)

最後買了敏感肌來試(比較保險吧)


而且每樣都有Light/ moist/ high moist可選
我這種內乾外油的皮膚
Light一定會太乾 (要知道皮膚太乾就會出油!)
high moist又一定會太潤... (太潤呢... 又會出油!)

所以選了
中間位的moist


由於這東西成份比較單純(?)
對於我這種輕熟女來說
"力道"當然不夠....
所以我買來是濕敷用的!

﹣﹣﹣﹣﹣﹣﹣﹣﹣﹣﹣﹣﹣﹣﹣﹣﹣﹣﹣﹣﹣
好了~ 在這兒
一次吧 (之前好像有說過)
天天敷營養豐富及太濃淍的paper mask
很容易會令皮膚養成依賴的習慣,以至自我失調,
而且像我這種容易長暗粒的輕熟女更不應常用paper mask!
因為長暗粒是因為新陳代謝力太慢
表面的皮膚來不及更生!
所以paper mask的營養不但難以直達深層皮膚
而且容易加劇毛孔閉塞....

相比之下
我比較推薦要過水的gel/cream狀面膜
或是長期持續濕敷清爽的化妝水
(但的並不推薦濕敷濃淍式的化妝水
例如好評如潮的"肌X"化妝水,我每次用完都會爆暗粒...)
至於paper mask我一星期最多只會用一次...
要是敷完後覺得太
濃淍或滋潤
我還會輕輕用濕毛巾抹一次臉.....

是了
最近兩年我差不多隔夜至每夜敷ALBION健康水
(有時早上狀態不好也會敷....)
但真的是... 太貴了!!!!
加上壓縮面膜紙,算起來一次要HK$30!!!

所以最近早上都用MUJI代替
而且還有一個更便宜的方法.......


首先要說這個"麗的化妝綿"真的超好用!!
因為它本身不會把化妝水吸乾
超省化妝水!!!


你看這麼一大片~~~!!!!!
拭抹化妝水我用半張就夠了~

而且....
如果你嫌壓縮面膜紙也太貴........


把它撕開四等份~


登登~~
不但比壓縮面膜紙便宜很多,還比用
壓縮面膜紙省約30%化妝水
(不過缺點是敷不到額頭... 有需要大家可再拿1/4塊化妝綿吧....)

這個麗的化妝綿加上MUJI化妝水
就是不用三元的DIY面膜~~!!
是不是讓人超感動~~~~ (*´;ω;))

現在我每早也會敷5分鐘來代替拭抹化妝水
不但next step的精華會更吸收~
一直到中午也不容易出油~
重點是很便宜... 趕時間只能敷5分鐘也不會心痛....


說起化妝綿......
大家有沒有覺得化妝綿的紙盒很容易爛掉?
又或是化妝綿很容易受潮?


上年買滿2千元送的... (我真的很瘋狂...)
當時看到這東西很傻眼
心想不如送我旅行套裝吧.....
but 最近好愛這個化妝綿盒........


單手便可打開~
好方便~

﹣﹣﹣﹣﹣﹣﹣﹣﹣﹣﹣﹣﹣﹣﹣﹣﹣﹣﹣﹣﹣
題外話:
夏天來了~~

除了MUJI的代妝水
我好想買它的編織包包~~~~ (好像叫馬尼拉麻手提包)



例如這樣的衣服
是不是最適合編織包包?


沒有
編織包包味道就少了點吧....


是H&M買的
可是太大&
重了....
也有點誇張.....
所以好想要MUJI的編織包包哦~~~
(記得很便宜,可是我怕我家會爆炸了....)
﹣﹣﹣﹣﹣﹣﹣﹣﹣﹣﹣﹣﹣﹣﹣﹣﹣﹣﹣﹣﹣

最近的文都是這樣有頭沒尾, 亂七八糟的.....
就這樣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