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拖了好久的文吧....
很多人也沒想過我曾是痘痘滿面吧?!

其實那時未算爛面...
but面上平均會有4~8粒痘
加上一大堆暗粒(閉鎖性粉刺)!!!
真的是一大堆呀~~ (;゚;3;゚;)
還有常常癢到不行~~ 痘痘都給的抓到流血了…
((照片不想再post一次了~ 拜託去舊文【因為天生不美麗, 所以才需要愛美麗!】看一下吧 (*゚ー゚) ))

話說我小時候皮膚超好的....
可是就持著皮膚好沒有特別照顧…也從沒理會有關知識....
加上畢業後工作就掉落地獄
((註:當時每星期最少一次通宵到天亮
沒通宵的日子也平均工作16~17小時
回到家一進門便倒在沙發睡了....
有時是睡4~5小時才洗澡洗臉then直接上班去
有時是睡半到一小時,儲夠力氣洗澡才回床好好睡幾小時...))
25歲前還捱得住
but女人第一分水嶺~25歲後問題就出來了!!
皮膚開始急轉直下... 還長了不少暗粒跟痘痘
然後又因為這樣而用了一堆痘痘肌用護膚品
結果情況愈來愈糟!!!

首先我要點名多謝屯門吉之島Covermark的櫃姐Akina(不知還在不在?)
當年還沒有看beauty blog習慣的我… 對於美容知識是零!
只會亂花錢+亂聽專櫃的sale亂買+亂用一通
((緊記! 他們理會的只是營業額有多少! 而不是你的臉有多爛!))

當時她不但超有心機幫我針清
(整個facial大概1小時多,她每次都超時,有天還差不多做了兩小時!!)
還讓我知道什麼是外油內乾肌跟很多保養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後新陳代謝減慢惹的禍.....
皮膚更新減慢,角質層保水度下降+增厚… 因內裡缺水而造成油脂不停分泌..... ))
所以
我覺得一個好的美容從業員
不是向你亂推商品
而是為顧客設想而推薦真正適合的產品以及正確用法

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她教我對付閉鎖性粉刺的小知識

1) 不要常敷paper mask!!

尤其是那種感覺很濃稠或含乳液的!!!
因為閉鎖性粉刺的主因是表面的角質層更新太慢
於是正常的油脂無法順利推擠出去....
簡單說就是舊的不去
新的給封閉在裡頭啦~~!
(都說是25歲後新陳代謝減慢惹的禍....)

所以在這狀況下敷滋潤的paper mask
一來營養根本難以滲透到底層
二來只會讓底層的油脂更難以推出
也很容易令皮膚發炎
((that's why有些人敷paper mask後會長痘))

要是想敷mask
1) 可選用沖洗式的膏狀mask
2) 或敷paper mask前先做深層清潔(e.g.深層清潔mask)
3) 敷paper mask後輕輕沖水一次

雖然一般paper mask也標榜不用過水,
但mask的水份蒸發後,所剩下的油脂或"固體物"留在臉上,會令肌膚更"閉塞"
所以現在我用過一些比較滋潤的paper mask後
也會用清水浸透的化妝綿按摩及把面上的精華液抹淨
皮膚會變得很通透又不易長悶痘呀~


2)與其間中敷滋潤的mask,不如每天給皮膚補充充分的水份

每天給皮膚補充充分的水份
不但能防止角質層硬化
而且皮膚水分充足,自就不會因缺水而大量分泌油脂!


當時櫃姐推介我敷Covermark的Hydro Intensive Lotion (如上)
這個Lotion是帶點jelly狀的
洗面後先豪邁的敷上一層
大概5~10分鐘後乾了點再重複敷上一層
然後再5~10分鐘便用水一邊按摩一邊把它洗淨
洗淨後再塗回這個lotion (正常份量)及後續的精華+晚霜之類便可以了

敷這個jelly lotion不但可以保濕
把角質浸軟再按摩洗淨還能溫和地去角質~
有助後續的保養品吸收!

p.s. 除了ALBION健康水,Menard的beauness也很不錯~


3) 夏天或皮膚太悶的時候改用Jelly/Gel狀晚霜

除了Hydro Intensive Lotion
我只能說Covermark的Night Aqua Last也超好用.... (但超貴就是了...)
而且這個還可以很豪華的用來敷面
護膚last step用這個塗厚一點點
大概15-30分鐘後洗淨就可以了~
(洗淨後記得也要塗回小量來保濕...)

那時候我就是靠每天敷Hydro Intensive Lotion加這個
把痘痘肌調理為較平穩的肌膚!


p.s. 相比Cinique跟Dr:Ci:Labo,Night Aqua Last真的好用多but也貴多了.......

4) 千萬不要亂用暗瘡/油性皮膚用的護膚品!!!

那時我很白痴…
因為滿面痘而去用一堆控油產品
結果癢到不得了~ (還脫皮...)
油光滿面是因為內裡缺水所致!
所以愈控油當然會愈糟啦~~
控油產品只適合真正的油性皮膚(而且是青春期的油性皮膚...)

5) 一定要塗防曬

是的......
我是26歲才開始塗防曬.......
一直以為曬只會變黑
原來還會帶來很多傷害... (包括缺水!)

但防曬我是用Sofina的
(這也是我覺得那櫃姐很好的原因!
她不會為了營業額向我推一堆不適合的產品
所以我基本上只用covermark的Hydro Intensive Lotion跟Night Aqua Last)


當年我是用HADAKA系列
適合20+至30+世代的不穩定肌
(but現在沒是這系列...變成beaute)

Sofina防曬真的很好用
它是有防曬功能的日霜
所以不用先塗日霜
很清爽又不會出油

p.s.冬天我是用Alblanc系列

♥ ───────────── ♥

閉鎖性粉刺有改善後
我還開始上網看很多forum跟blog (當時是很迷FG...)
於是使開始一連串新的護膚習慣

☆☆☆每晚敷爽膚水☆☆☆

閉鎖性粉刺有改善後
除了生理期或變差時會用Hydro Intensive Lotion重複塗抹當mask
還開始試用FG個個熱捧的ALBION健康水
怎料一試成主顧~
後來都差不每晚敷

不但皮膚穩定了
現在已很少長痘就是了~

☆☆☆Final step乳液後再塗ALBION健康水☆☆☆

如果不用Gel狀晚霜而用乳液的話
我習慣會再塗一次ALBION健康水
會很好吸收!!
冬天我還喜歡用Curel的乳液後才敷健康水!!!

p.s.大家可以去爬一下舊文
【男人肌大逆轉之...乾燥敏感肌大拯救!!!(佐伯式保養修定版?)】

☆☆☆時間許可的話,每一個step之間,盡可能待數分鐘才使用下一樣保養品☆☆☆


☆☆☆盡量不令自己便秘!!!!☆☆☆

腸胃跟皮膚絕對有直接的關係!!
話說我以前常常便秘的.....
(本身無菜食無做運動已經腸胃差
當時每天也工作過勞... 有時真的累到"無力痾"....)
後來逼自己喝青汁...
不但沒有了便祕的問題
感到身體還好了.....

♥ ───────────── ♥

呼~ 大概就是這樣了~
別小看這篇文...
我星期日打了一整天!!!!!!!!!!
((是一整天也寫不完......))
還得今晚再整理一下才可以發出...
希望能幫到大家~

就這樣了
留言也努力回覆中~
bye~



♥ 輕熟女Yan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beauty exchange Blog http://blogazine.beautyexchange.com.hk/?124976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