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文來了~~~
((【泰國自駕遊】暫停一下))

自從在遊記的照片上畫畫寫寫
讓我發現「分享美食」是件很有趣的事哦!!!
((比畫“繪圖日誌”跟開箱文還要積極... 我要變成美食博客了嗎?))

話說在泰國暴飲暴食後
一心打算要收斂一下的我們...
回來第二天就去了海港城的BLT吃牛排大餐耶....
因為是人家很一次吃Dry Aged牛肉... ((鄉巴妹
決心一定要發文分享一下~

Go Go Go!

★ ★ ★



那天很很幸運
服務生領我們坐到落地玻璃的位置
整個維港美景盡入眼簾!
(玻璃外是outdoor的坐位)


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唸詩mode





餐前面包是"高級西餐廳"才會免費提供的Popover
因為材料多了芝士, 雞湯跟雞蛋, 成本比一般麵包高!

看到首圖就知道它跟臉差不多大....

一度讓我陷入恐慌...


外皮像法國麵包般硬硬脆脆
內裡口感則有點像牛角包與泡芙之間
濃郁的牛油味下帶點芝士咸香
真的很不錯



還有免費的welcome food

酸酸的三文魚兩片~
((正好解Popover的油膩))






看到menu才知道BLT有Dry Aged steak耶~
雖然差不多是全場最貴的HK$588.......
but 雙眼發光的我已逃避了價錢這事...

話說之前聽朋友說過"Dry-Aged"的事蹟(?)
就一直讓人求之不得, 輾轉反側 ((唸詩mode again



★ ★ ★

簡單的小知識一下:

Dry-Aged Beef是經過吊掛風乾後的牛肉
(約兩至四星期)
因過程花時且裝置耗費
加上只有較高等級的牛肉才適合Dry-Aged處理
所以只有較為高檔的餐廳才能吃到

由於Dry-Aged過程會讓牛肉流失大量水份
所以牛肉本身天然的風味會更集中與飽和
而過程中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會打破肌肉內的結締組織
使得肉質變的更軟嫩等等....

((想知道再詳盡一點的人,Google一下就可以了))

★ ★ ★




因為想到要吃一大塊牛排
餐前小吃我點了沒有肉類跟海鮮的沙拉

不過看到有點傻眼....
因為這滿滿的一大碗... ((湯碗size
加上Popover我應該飽了....

不過好戲在後頭......




兔子的餐前「小吃」....
這根本就是main course來吧!!!!!
人家煙肉不是都像火腿般薄薄一片嘛?

這是豬扒來吧?!!!!

而且有三大塊!!!
((再次陷入恐慌的兩人...))




除了第一次吃Popover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吃煙肉
((我是鄉巴妹這件事露陷了...))

連本身不愛煙肉的我也要給它大姆指!
除了牛排之外,來到BLT必吃的非這莫屬了!!
但務必帶同三五知己或跟一個大胃男友同行...

可是人家才吃了這樣的兩小塊
兔子就把它KO了....
((可見他對煙肉之熱愛))






主角來了~~




((可是我拍得好差....))




雖然主角未到我們已飽了一大半....

可是我還是把這12oz牛排吃光.......



不過要一提的是....
我跟平日吃牛排一樣點了Medium

可是我錯了......

因為在Dry-Aged過程中, 牛肉已帶點熟化

煮至Medium... 不但會過熟,還有點硬....
所以沒有想像中驚艷 ((哭


朋友們有機會吃Dry Aged beef 的話

記得要Medium Rare就可以了~~~


另外也建議配合紅酒
相輔相成之下
兩者的美味不但得以提升
紅酒也有幫助牛肉消化的功效
可惜我對酒精敏感...
並未能體會當中真諦

這是兔子的rib eye
煮至Medium正好
雖肉味當然不及Dry Aged濃郁
但鮮嫩的肉質也是另一番風味


點菜的時候

侍應有提點我們所有牛排都是用小鐵盆上菜

沒附任何配菜的

詢問我們要不要加點菜蔬side dish
於是我加點了西蘭花
兔子點了薯蓉......

可是「配菜」來到的時候....
我們崩潰了......































這根本是一味小菜來吧....
(差不多是小炒店的一碟份量....)



綠綠的薯蓉差不多有兩飯碗大小了....

可是我們還是一口接一口
((這時我把用來裝甜品的"另一個胃"也得拿來用....
我覺得我跟大胃王"小林尊"有得拼了....))

結果...
我們決定向甜品舉白旗...
雖然沒有甜品作結有點可惜
但我怕我的胃給再撐大下去
會一去不復回呀~~

總括來就...

對於不是牛排狂迷的我來說

牛排以外的食物更吸引呢!!
而兔子這個牛魔王吃牛排吃得很滿足
我決定下次要找個知己跟我share一份牛排
留多點位置吃其他小吃跟甜品!!

★ ★ ★

最後~
又是「兔子的不耐煩拍攝時間」~~!
吃飽飽後本想在BLT outdoor那邊的出口拍照
(因為門口也太美了)
可是.....



我不是想跟"慢駛"合照呀!!!!
而且...
BLT在那裡?!!
(後面的好像叫ALMONO?)



後來又在海港城正門那邊拍過去
兔子一邊完便馬上大笑:大嬸呀~ 大嬸呀~
((本人心裡正XYZ:我不會再找兔子拍照的......))



這美景也太美了~
不過我想很跳tone的說一下....









































現在海港城門口還變身成為Toystory Land耶~~~
(跳tone的照片是從海港城facebook“借”來用的....)
而且真的是"總動員"
實在是太瘋狂了吧?!!!!
((好像比維港美景還要吸引.....))

今次就這樣了~
下次先發泰國遊Day4還是Gmarket的鞋子開箱文好呢?
大家說一下吧

Bye

★ ★ ★ ★ ★ ★ ★ ★ ★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新浪博客 (國內可瀏覽) http://blog.sina.com.cn/hokayan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