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要說:
做人如果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呢?


咳咳...是了... ((面紅
我的首本繪圖日記《輕熟女就是王道!》終於上市了~~~ ♪♪
一直目標30歲生日送自己一本「自己的書」
雖然是遲了兩年.... 但總算做到了!(≧∀≦)

剛好在32歲生日前一星期收到書樣~
當天馬上pose上facebook
得到大家很多的支持
我真的很感動♥♥

這真是一本有笑也有淚的繪圖日誌呢 (u_u*)
舊讀者都清楚我工作多忙碌吧
其實剛出來打工那幾年
比現在還要辛苦一百倍呀!((震~
那時很多個OT下班後的深夜甚至清晨...
我都在回家的通宵小巴上飲泣...

幸好我有一個夢想
也是十分清晰明確的目標:30歲前成為Art Director
所以這條路雖然很漫長,
人有目標,就知道往哪方向走
有目標就不容易迷失
也能讓我撐下去...

不過也因如此
工作以外,我便什麼也不是...
別說談戀愛
連失戀的資格也沒有!

於是我又送自己一個夢想
我希望能改變醜小鴨跟不快樂的自己
於是由不懂裝扮的宅宅工作狂
變身成現在你們看到的我
也就是輕熟女的誕生!
同時,也在29歲前完成Art Director這目標....



((嗯...故事還未完....))

職涵上雖已是Art Director
我卻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因為公司的急促發展、知名度跟作品的成功
主要是靠老闆的能力
還有在他領導下,整個團隊打拼出來
而我... 只是一個不稱職的AD...
每一天
我都覺得自己還不夠AD的資格跟實力....
更不敢大聲跟人說我的職位.....
因為不實在又無能的感覺
我又低潮了好一陣子....

而且
愈是大壓力,就更難得到進步與突破
為了不讓自己走進死胡同
我知道我需要改變...
我需要一個目標讓自己走下去....
也就是一直放在口袋,
極期望但又覺得難以達成的小小夢想:
30歲生日,送自己一本自己的書!!!

當然夢想不是空想就能實現
於是我開始把繪圖日誌放上網分享...
就算很多人說:寫blog已不流行
但我還是默默地發表沒人看的繪圖日誌...
直至得到出版商的賞識
直至支持的人愈來愈多....

更奇妙的是:
因為想跟大家分享
才發現自己擁有很多值得分享的人、事和物
更發現生活是多麼美好


用圖文跟大家分享
再生氣的事都變了有趣的點滴


不過說到出書...
要知道除了要應付只有加班沒有下班的工作,
還要榨取一分一秒畫稿
是何等的辛酸~~~~~ (,,゚Д゚)


加上同時又要每星期趕連載
定時發blog文去維持人氣等等
本來因為工作而多年來沒時間跟朋友聯繫的我
為了向夢想出發
更近乎斷六親!!!!
而且動不動都12~16工時、周日工作、出trip等等...
書稿都給拖拖拉拉、斷斷續續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於是畫風在變、表達方式在變..... 有框?沒框?多少格?等等都是在一直改變的問題.....

最重要是年紀改變,個人心態改變... 故事重心也因而改變....

重心本來是廿多歲時「大變身」
結果出書我都30+了....

把事情做好最需要時間
但時間也正是我最缺乏的....
自己眼見很多問題
卻沒時間修改了
所以收到完成品一翻
初次印象真的是很差... 圖很醜,構圖也很簡陋.....
這樣說雖然有點「倒自己米」
但做了這麼多年Design,也設計過不少書藉
我實在騙不了自己.....

不過與其沒完沒了的不斷修改
不如下本做得更好吧!
所以這是一本有笑也有淚的繪圖日誌呀~

當然,這個目標還沒完成
我希望能成為一個自己能認同的Art Director
同時兼任為大家帶來歡笑的圖文作家



輕熟女是什麼?
就是少女以上,但又熟女未滿~
同時也代表一種輕熟女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 ♥

這是我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份輕熟女精神
在聖誕夜送自己一個夢想 

有時夢想不需要太大
最重要是給自己一個目標
迷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有夢想,生活才會變得更美好

共勉之





★ ★ ★ ★

伸延閱讀:

【因為天生不美麗, 所以才需要愛美麗!】

【閒聊:有關身為設計師的我(上)】
【閒聊:有關身為設計師的我(下)】


喜歡這篇分享
便給我一個Like吧 (u_u*)

★ ★ ★ ★ ★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