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2012, 雖然該完成而沒有完成的事情很多...
但幸好還是達成了其中一個小小目標: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
吸收了一些經驗,希望2013能做得更好!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跟你們。
這一年希望跟大家笑著渡過 :)



大眾會員雜誌 POP CLUB 12月號

我覺得寫得最好的一篇專訪, 完全寫出我心所想全書要表
達的重點!!!
十分感謝如朋友般跟我一起奮鬥的編輯Apri
l ~ ♥
現在我把全文post出來(見下文), 希望大家能了解更
多,謝謝!





(內容)
人氣blogger輕熟女Yan 畫出愛美女生的搞笑軼事

輕熟女一詞,泛指剛剛過了少女時代,卻尚未踏入熟女年齡的女生。她們不會像小女生般盡情熬夜而不怕有黑眼圈,放肆地大吃特吃而不怕胖,但她們更懂得欣賞自己的優點,更有本錢與智慧去打扮自己,積極保持一顆少女的心。

然而輕熟女跟美麗作戰期間,往往有不少矛盾與笑料產生,例如晴天打傘又怕被朋友取笑做大嬸,化妝濃一點又怕被同事取笑為「發姣」……於是,輕熟女Yan就將這些點點滴滴畫成網誌,吸引超過一百萬名網友瀏覽,成為人氣blogger,她最近更將輕熟女精神發揚光大,出版《輕熟女就是王道!》一書。


醜小鴨變美的一天

能夠將女生的愛美心事畫得這麼傳神,事緣她曾經醜過!Yan笑說:「我天生已是一隻醜小鴨,加上畢業後投身設計行業,每天只有上班沒有下班,完全不懂打扮。更重要發現,沒有一個男生會喜歡醜小鴨的!」被心儀男生抗拒過後,她決定要來個大翻身,轉髮型、戴隱形眼鏡、學化妝,她的人生似乎多了點光芒。

「嘩!你這樣很漂亮呀!不愁沒男友啦!」當時Yan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讚美自己,真的覺得「醜小鴨終於變靚燒鵝喇」!而據聞她現在的男朋友「兔子」也是被她喬裝後的樣子騙回來的。


新生代女生的網購苦與樂

女生除了透過化妝去把自己變美,更會買裙子、買鞋子、買包包等去裝扮自己。但現今女生不用每次都親身逛街,還可以選擇在網上購物。「當你的朋友盛讚你新買的裙子很漂亮,一定是名貴貨,但原來你只是用百多元淘寶回來,這一定是網購最爽的地方!」阿Yan沾沾自喜地說。相反,「當你從日本專櫃買來名牌鞋子,而朋友笑說在網上幾十元也買到一模一樣的話,你當然想鎚心口啦!」

還有,女生購物時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容易喪失理性。例如明明告訴自己今天是要買一些端莊一點,適合上班的衣服,結果到最後買了整袋自己喜歡的蕾絲花邊少女服,完全不可穿去上班。哈,女生就是分不到想買和應該要買的東西。

肥是女生的永遠話題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肥和瘦是女性朋友聚會時必然談到的話題,最恐怖的是大家一定會爭著認自己最肥!「嘩!你最近怎麼又瘦了?你也要減肥嗎?」「不!這樣怎叫瘦?你看看我的肚腩肉!」「你倆根本吃甚麼都不胖!我呼吸也會肥呀!」

然而,女生對肥瘦的定義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即使在女性朋友面前坦承自己哪裡哪裡最胖,但在男友面前,一定會矢口否認,甚至因為男友一句「胖了」而耿耿於懷一整天,女生就是這樣奇妙。

其實,有誰不想努力抓緊青春的尾巴,一天比一天更美?不過,Yan寄語:「愛美還愛美!不需跟別人比較太多!與
其羨慕他人五官多標致身材多高挑,但其實你的笑容也很甜美呀!」沒錯,懂得愛自己的女生就最美。




《東TOUCH》 issue914





《Tao》 Vol.074



輕熟女Yan的(回到)校園劇場

另外,除了在www.cosmogirl.com.hk的每周三網上連載
月刊雜誌cosmogirl附送的campus booklet
也可以看到輕熟女的蹤影了~~~ ♥♥♥







★ ★ ★ ★ ★


最後, 要跟大家說....
起初新書的發貨十分強差人意.... 就是不是很多書店有入貨, 或是馬上被放進不起眼的書架裡....

原因之一是每星期有太多新書新作者
書店buyer當然不會逐一翻閱
如果不是中譯的外國暢銷書之類
很多時主要是根據作者的名氣以及書名是否吸引等等....
因為輕熟女Yan只是個默默無聞的新作者
加上書名好像改得不好(?)的關係... ((原來很多人不知什麼是“輕熟女”, 更不知"王道"的意思....
甚至連大如page one也沒有進貨....
結果很多支持者跟我說找不到新書.... 嗚嗚....
不過經了解及我的好編輯April跟進下
現在情況已改善了很多~~~
希望還沒捧場的朋友們能多多支持 ♥♥♥
這樣我才有信心向第二本作品進發呀~~

除了各大書局,現在連海港城跟又一城的PageOne也有售了!! 找不到記得問一下店員呀! 謝謝!


不但我的出版商大眾書店
現在商務也給放到當眼位置了~~~ 感動~~~


也謝謝朋友們經常what's app或在facebook post上來的照片~~ ((因為自己不敢在書店拍....

就這樣~~
這個2013我還要繼續努力!!
祝大家跟我一樣不要氣餒
向自己的夢想出發

HAPPY NEW YEAR!!!
LOVE YOU ALL!!

★ ★ ★ ★ ★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