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明天就要回港,同時也代表長長年假的完結
整天的心情像這天氣一樣陰鬱,還下著微微的雨雪來...
((我又要唱城城version的「是雨還是淚」嗎?


﹣﹣﹣

 Day 5:
黑門市場日本橋筋商店街道頓堀蟹道樂



從酒店大概走10分鐘
就到了我們蠻期待的黑門市場耶!
((和歌山那頓海鮮實在吃太過癮了~ (≧∀≦)



還以為好像東京的築地市場那樣
其實黑門市場只是一條街市商店街... ((嘆氣~
也沒有築地那樣有著各式堂食店跟小食攤





只有其中一家外賣壽司店,內有幾張供堂食的桌子
也就是我們這頓早的餐的目標~






↑ 我們就是為了這個才HK$400的海膽~~~ ♥
新鮮及美味程度爆燈!(≧∀≦)
香港真的很難可以吃到~
((就算吃到也爆貴吧....






同行的人也吃到最愛的生蠔~
可是其他壽司跟刺生只算是不過不失吧....






下著雨雪的這天冷到爆~~
可惜全店除了麵鼓湯,就沒有任何熱食....
所以有一點點不盡興啦
((畢竟這不是食店,其實只是一家外賣壽司/刺生店...





幸好店門前有熱呼呼的燒魚~~
馬上買一個來吃~
((不過大叔很兇...






雖然好飽~
但還是覺得超級Yummy!






隊長兩夫婦還得意地帶我們去這家創意80年的豆腐老店

豆味極之濃郁的新鮮豆漿
質感整之濃稠到你不敢相信它是豆漿! ミ ゚Д゚彡
跟香港開水似的豆漿真是天壤之別呀~~

十個like推薦!
要不是只有冷凍可選擇,
我一定會「來來來~ 再來一杯~~ ♪」





黑門市場有不少比超市便宜的水果店




也有些小型超市 ((這個標題好好笑~






好想吃~~ ((可是真的好飽了....





還有不少海鮮及魚檔,更有河豚呢!



吃完豐富的早餐
我們便坐車去有大阪秋葉原稱的日本橋


 Day 5:
黑門市場日本橋筋商店街(大阪秋葉原) 道頓堀蟹道樂

好了... 這實在不是我的喜好....
而且此時的一個月前我才去了東京的秋葉原
所以實在沒什麼好寫的 ((踢飛
((老實說, 始終是東京的秋葉原比較好逛, 東西也比較多元化 (*゚ー゚)

畢竟我們三位女人每天都在癲狂shopping, 也是時候收斂一下
逛這兒就當作是省點錢吧 ((我跟同行的女性們互相安慰...
不過男士們逛得好開心... ((隊長買了超合金什麼的
兔子逛賣電玩店也很開心
但我們發現激安之殿堂買的3DS LL還比較便宜~ ((幸好~ 呼~




某模型店內竟然有四驅車大賽!((感覺好宅哦...
哥哥跟大叔們都好認真~






戀愛遊戲從來是宅男大熱
現在還要加上宅男最愛的AKB48 ((AKB就是秋葉原的英文縮寫哦!
整件事就是專為宅男而設~~~
((大家還記得十幾年前紅極一時的《心跳回憶》嗎?






就是可以利用遊戲追求AKB48的成員
跟AKB48談戀愛~ 不就是粉絲們的妄想跟夢想嗎?
這些遊戲真的是日本人才想得出...

好像逛了兩小時~ 我們便返回酒店附近
其實日本橋距離難波不遠
步行中途還會穿過黑門市場





因為有點無聊 ((而且大半天沒買到什麼
在黑門市場想買點東西填補一下心靈的空虛






好貴~的蕃薯,一條差不多HK$30
可是跟香港十元八塊的沒什麼分別.... 失望....







回到難波都差不多下午三時了
午餐隨便在四天王吃個拉麵






我本來打算吃清淡一點,便點了蔬菜拉麵
原來蔬菜是炒過的... 油到爆炸....
相反兔子的叉燒麵還要清爽....

整體而言, 這家拉麵店真的很一般...
怪不得冷冷清清的...







吃完又回酒店安頓一下啦~~

因為拉麵又油又濃味... 所以很想吃些酸甜的東西清清味蕾
馬上吃了每天必食的Meiji原味乳酪~
還加了和歌山買的100%柑汁~ 好完美的mix and match~~

之後逛了附近的Tokyu Hands






這是~~~?!
((一般人有必要用一本嗎?






這個lip mask笑死我了~~
還可以作nipple mask!! ((但要買兩片吧....

不過這天我真的心情太陰鬱... ((前一晚已經睡不好
所以也沒什麼心情逛跟買....
我知道愈是尾聲愈是應珍惜跟盡興
可是想到長假完結就好大壓力哦~~






這天胃口也沒之前那麼好... 但還是吃了想吃很久的這個Crepes!
不過很一般, 真的不值得排長龍.... ((是我沒什麼胃口的原因嗎?


之後去了逛好大的電器中心﹣Big C


兩位同行女士都時為了這個HITACHI啦
結果最後大家都沒買....






嘴脣專用的美容器也有!





我想買這個~~~~ 可是太大件了.... ((放棄


 Day 5:
黑門市場日本橋筋商店街道頓堀蟹道樂



九點多才到蟹道樂晚餐
招牌這隻大螃蟹, 幾乎已成為道頓堀的地標了






其實N年前有來過一次, 不過記得那天我胃痛到爆炸, 食龍肉都無味....
所以這次我也蠻期待的





不過可能是太多中港遊客來的關係(?)
這家店的態度真是差到爆炸!
例如在日本吃火鍋, 店員都一定會幫客人把食物下鍋
但店員只是點了火就走了...
((這個蟹鍋最後是我自己下鍋))





隊長說以前吃這個燒蟹腳
店員看到蟹腳差不多熟了或已over都會提點一下
這次有些燒太乾了也沒有理會.....




這個熟蟹腳味道ok....





刺身也蠻可以
但大家也覺得和歌山的海鮮好吃多了!
((而且便宜多了~



我比較喜歡過兒的蟹壽司 ((可是忘了拍照....
還有這個烤蟹膏也不錯 ((但好貴
而且... 又是和歌山那隻蟹的蟹膏好吃多了.....

重貼一下~和歌山才HK$300的新鮮全蟹:




 
總括而言...
我覺得蟹道樂好像香港一些已淪為遊客食店的有名餐館...
貴但不好吃...

於是我們又去了吃章魚燒~



這家店是身為大阪達人的隊長推薦~





就在這條木橋旁, 十分好找~





好好吃~~ 比Day3吃那間「十八番」好吃!





還有好像黑社會老大的店貓~




旁邊是有名的一蘭拉麵, 24小時營業呢!
((但那時都11點了... 當然不會排長龍吧





還有兔子推薦的日版MONAKA(?)
表皮超香脆, 比香港的更好吃~

最後...
我們睡前如常(?)去逛一下激安之殿堂
((因為這時間還能逛的只有它吧!




還有殘念地夾不到「兔子」......

這是於日本的最後一個Full day
就在我們「初四咁既樣」的狀態完結了...
((註:「年初四,假又放完,錢又洗晒... 又點會有好樣呢?」


Day 6 待續~
到時還會附上大家最愛的戰利品一覽!

喜歡這篇分享便給我一個Like吧 (u_u*)

★ ★ ★ ★ ★

♥ 日本關西之旅。一覽 ♥
day1:大阪Rinku Premium Outlet。和歌山白濱 梅樽溫泉
day2(上):和歌山。南紀白浜魚市場
day2(下):大阪心齋橋。Cross Hotel。鬪雞八幡筋
day3:京都。清水寺。大阪難波。黑毛和牛
day4:大阪難波。堀江。深夜食堂。和笑亭
day5:黑門市場 。日本橋。道頓堀蟹道樂
●  day6:難波。關西空港

★ ★ ★ ★ ★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 歡迎加入我的Yan's comic diary
讓我隨時隨地跟大家即時分享~
美容、購物戰利品、穿搭、美食
或是無聊的瘋言瘋語吧!


﹣﹣﹣﹣﹣﹣﹣﹣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instagram hokayan1201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