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這blog文的這刻
我突然想:我是什麼時候開始保養的呢?


我媽是不會化妝打扮, 甚至生了孩子後便從不穿裙的那種主婦
更從小向我貫輸「叻人不用靠外表」「扮靚等同發姣」等等的錯誤觀念 ((嘆...
所以我從小便沒有女孩該有的「扮靚」概念...

大概是中學時期吧
媽媽的朋友介紹她買那種會員制(還是美容院用)的那種洗臉奶
我才第一次接觸這東西...
而且是覺得很穢很油的日子
洗澡時才會間中「偷」來用.... ((◎_◎))
至於之後又何時開始正式護膚保養呢?我實在抓破頭皮也想不到....

唯一比較有印象
是大學時期FANCL初來港, 每天坐巴士上學, road show都在播FANCL廣告....
也是我真正接收到有關保養3 step的概念 ((洗臉→爽膚水→乳液
不過真正開始護膚
好像已是出來社會工作後的事了... ((所以覺得現在的學生很厲害!

不過年紀愈大
由基本的 3 Step
到精華、眼霜、防曬等等,塗塗抹抹的愈來愈多!
產品製造商也大概知道女人的心態
因應各樣肌膚問題的產品愈來愈多, 用途也分得愈來愈仔細
近年更相繼推上各式各樣的Pre-Essence


同類產品以Lancome的小黑瓶最為人熟悉吧
去年更推出的眼部專用的冰鑽亮眼肌底液 (Lancôme Génifique Yeux Light Pearl™)

本來興趣不大...
但去年秋天開始, 眼頭底下一條乾紋愈來愈深 (゚д゚|||)
於是忍不住到專櫃買了一支 ((後來發現桌悅應該會便宜一點擊



專利的珍珠型塗棒是一大亮點
廣告所說:「以鑽石打磨技術,360度環迴設計,全面活化眼部肌膚。
測試證實有效減退浮腫,使雙眸更炫大、明亮,閃爍青春神采。」


是這樣的...
女人對於廣告文案總是有一份憧憬
就像愛情童話,愈夢幻~才愈有fantansy
所以再專一的女人, 都總愛嘗試不同的護膚品

可是我覺得份量比較難拿捏
新買的時候, 整支捧都會沾滿精華液...
店員教我使用前將棒頭在瓶口位打圈以少減肌底液份量
不過我的經驗是會愈轉愈多....




另外塗棒無法到達底部...
即是最底的精華液無法用到呀~~((翻桌!!
快用光時, 我要把瓶子打側, 再用塗棒在邊邊挖呀挖~
可是最後還是有部份用不到....

至於成效方面
坦白說是沒有廣告所聲稱那樣驚人((當然...
不過每晚耐心用塗棒按摩
久而久之, 眼底那條乾紋真的明顯減淡了很多!





買冰鑽亮眼肌底液時順便在Lancome登記為會員
得到兩支小sample作入會小禮物
雖然人工香味很重~
可是用後感覺也不錯
尤其乳液蠻清爽的~ 很適合現在的天氣




沒錯!再專一的女人都愛嘗試不同的護膚品!
((就算正在用的產品不錯, 還是想試新品!

Lancôme的亮眼肌底液推出不久
Estée Lauder也加入戰團
而且同樣以大熱系列之名推出眼部Pre-Essence
就是這支Advanced Night Repair系列的"全效眼底導入基因修護精華露"
((我的Lacome用完, 便馬上轉用這支試試~



相比Lancome重點於減退浮腫
這支就著重修復肌膚過往受到的所有環境侵損, 包括臭氧、污染及紫外線而帶來的老化跡象
((廣告是這樣說啦~




每次按壓剛好是一次分量
質地是帶點水狀的精華, 十分清爽跟容易吸收
不過不知是否沒有按摩棒幫助之故
暫時用了半支, 我覺得效果不如Lancome呢....




去年買的 idealist cooling eye illuminator (完美冰感亮眼修護精華)
也附有獨有的冰極按摩棒呀!((我很喜歡早上用它來按摩




或是最近入手的平價Loreal也有類似按摩頭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Loreal這按摩頭明顯沒有Estée Lauder那個冰極按摩棒好推...
(所以我最後都是用手指...)




最後結論:
這兩支東東,我個人比較喜歡Lancome的冰鑽亮眼肌底液
但以面部精華來說
我則喜歡Estée Lauder的ANR多於Lancome的小黑瓶
((這兩三年來已用了起碼5支ANR了吧!

另外, 自從開始多了眼部肌底液這Step
現在單搽眼霜總覺得好像不夠呀~~~~
這根本是產品製造商的詭計~!!! ( ̄ε(# ̄)
把護膚程序拆分得愈來愈精細
女人搽在臉的東西也自然愈來愈多.....
最慘是女人還是心甘情願掏錢... ((而且還希望更多各樣問題針對性的產品推出....
哈哈~


呼~ 好久沒發護膚品分享文
希望有更多美容分享, 便給我一個Like以作支持吧 (́〠◞౪◟〠‵)

大家又是什麼時候開始保養的呢?
歡迎留言或到facebook分享哦!

BYE

★ ★ ★ ★ ★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page
讓我隨時隨地跟大家即時小分享
美容、購物戰利品、穿搭、美食甚至是無聊的瘋言瘋語~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hokayan1201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yancomic
微博 http://weibo.com/hokayan1201
電郵 hokayan1201@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輕熟女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